【短片】【選舉專線】自動當選選委、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主席張雅麗:女性地位有改善空間、倡「社區褓姆」釋放年輕婦女勞動力、為年長婦女提供就業機會

//釋放婦女勞動力,係重要題目,但新任選委張雅麗預期施政報告未必有太多著墨,她承諾繼續為婦女發聲,爭取政府加強支援//

自動當選選委、香港島婦女聯會榮譽主席張雅麗認為,本港女性地位仍有改善空間,倡推動「社區褓姆」釋放年輕婦女勞動力,又可為地區年長婦女提供就業機會。


張雅麗指,本港將來的勞動人口是由婦女去帶動,因有約逾50%本港婦女未有工作,只要政府能夠在托兒工作上做工夫,因為現在托兒服務非常貧乏,很多地區的托兒服務時間很短,或是名額不足,令很多基層婦女沒辦法外出工作。


透過第五界別「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自動當選選委的張雅麗,早前走訪港島多個地區婦女會,了解基層婦女現況,她指很多婦女的學歷其實不低亦想工作,但可能因為沒有請外傭,或找不到適當的人照顧小朋友,被迫留在家中做家務,如果可以培訓地區年長一些、有照顧小朋友經驗的婦女當「社區褓姆」,年青一點的媽媽便可以外出工作。


張雅麗指本港女性地位仍有待提升:「(男女平等)我相信香港肯定不是最差也不是最好,但不能說沒有改善空間。」她解釋,全世界不只是香港,同樣的工種,男性僱員工資普遍較女性高,而本地政府一些諮詢架構中,女性成員比例約30多%,但相對於本港女性人口佔整體人口54%,比例仍然較低。


作為婦女團體在選委中的代表,她指有15位婦女代表選委,佔1500人中的1%,聽起來像很少但已是非常好的開始,因為是首次有女性代表進入選舉架構之中。不過,她亦預期未來的工作不容易,因為施政報告包含內容廣泛,婦女問題可能只是其中一部分,未必有太多著墨。她承諾未來會盡努力為婦女發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