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職工盟解散有後著?由明轉暗圖續亂港?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強調,解散的只是「職工盟」這個社團,其他屬會將繼續運作,當中有咩嘢特別含意呢?係咪想暗示會繼續亂港呢?//

 

成立31年,被指收受外國反華組織逾億元亂港的職工盟,早前自行急急啟動解散程序,周日(3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最終以大比數正式通過解散,自我了斷,但從種種跡象顯示,職工盟是次解散並非表面般簡單,不排除留有後著!

 

油麻地物業揭暗渡陳倉?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表示,解散是「職工盟」這個社團。而職工盟司庫鍾松輝則指職工盟是一個社團,《社團條例》註冊是不可擁有任何資產,該物業(油麻地永旺行會址)由另一有限公司持有,需要等待該公司的董事會決定。


職工盟日前聲稱尚餘約2000萬元總資產,不過當問及如何處理位於油麻地永旺行的職工盟總部時,職工盟司庫鍾松輝卻支吾以對,當中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翻查資料,職工盟旗下有三間擔保公司,包括「職工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職工盟回收助人中心有限公司」及「職工盟物業有限公司」,而職工盟在油麻地永旺行的物業,則由「職工會物業有限公司」持有,有傳媒踢爆該公司董事竟是鍾松輝、吳敏兒、翁愛明、潘天賜、鄧卓文、徐考澧,黃迺元及余秋娥等職工盟中人或已退黨者。如今僅職工盟「散檔」,這些公司又會否一同解散呢?所屬物業會否出售呢?是否表面上將社團解散,實際上是暗渡陳倉,由「明轉暗」伺機密謀搞事呢?

 

屬會工作敏感不見得光?

 

職工盟屬會之一、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義務秘書鄭清發,日前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因為不少屬會借用油麻地的職工盟總部作會址,故對解散感到迷茫,坦言面對尋找會址有困難。事實上,如果有關屬會光明正大的話,其實大可合作租用辦事處,為何仍要執著職工盟總部呢?是否因為從事工作極度敏感,需要有信得過的場所呢?

 

屬會攤分餘款續亂港?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指,扣除開支後,餘款會攤分予其約75個屬會,更希望屬會繼續運作下去,此舉不禁令外界質疑,職工盟是否想以「散檔不散財」的方式,繼續維持職工盟原有亂港工作?

 

劣行多多的職工盟如今名義上是「壽終正寢」,然而還有很多不解疑團,促請執法當局繼續徹查,不能讓任何違法者逍遙法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即係好似以前收片咁,由收租佬一次收齊數再分落下面,現在由各環頭自己收自己洗咁囉。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對,極對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