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KO歪理】民主黨唔表態參選?羅健熙話跟程序?湯家驊、李華明KO:係咪玩嘢?製造高門檻、等於叫黨員不要參選!

//民主黨依家態度咁曖昧,係人都會諗係咪玩嘢啊?不過講真,一個唔參選嘅政黨,仲有存在價值咩?//


民主黨星期日(26日)開會討論是否派人參選,最後沒有決定,但通過若成員有意參選,需要報備黨內中委會,再交由特別會員大會決定。民主黨此舉被質疑態度曖昧,刻意製造更高門檻,從而迴避表態。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今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如果代表性和以往有差異的話,有這樣的提升調整,我覺得都很合理、正常。這個門檻不是一個不能達到的門檻。」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則指:「怎麼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取得提名?擺到明就是給難題,我聽完之後認為是否玩嘢。」他表示,「怎麼可以在這麼短時間每個支部找10個黨員提名呢?現在民主黨知名度高、想參選的人都被DQ了,如果沒有被DQ,又做到區議員剩下的那一群人,知名度一定不是太高的。你去每個支部拿提名,人都沒識齊,我都不認識所有人,我雖然是元老,但很多新的黨員我不認識。如果你不想黨員參選,就製造高一些的門檻,這是大家都看到的。」


羅健熙又說:「如果我們不做足,又會說我們好似沒有做足程序。如果有人(想參選),就要走一次機制。」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我明白到民主黨內部有很強烈的不同看法,但感到失望,因為其實效果等於叫黨員不要參選。如果一個想參選的黨員,首先要過執委的第一關,然後備受全部黨員大會的公審,然後才有機會出線。我相信黨內部本身有強烈不同意見之下,有黨員會考慮是否值得冒險,備受公審的危險去試圖參選呢?我相信如果有都不會有很多人。」


羅健熙又說:「比較多人在會上表示,應該要求緊一些,因為之後參選的人,很可能是整個民主黨的代表。」


湯家驊表示:「一個政黨的定義就是透過選舉制度進入建制,為自己的支持者或者為社會發聲。看不到任何政黨為何認為參選是一個問題,我認為政黨應該便利黨員去參選才對。民主黨若不參選,其他黨派有較大的空間考慮是否應該參選。個別以前民主派的成員,現在屬於無黨派的成員,我相信他們都會積極考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年輕人,不要自視過高,時勢可造英雄,但亦可能係狗熊,民主黨主席之位係冇人敢坐,你的自信都要懂得怎樣坐穩。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