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良政善治】選委會當選者有何感想?湯家驊:具認受性、何鉅業:凸顯專業、狄志遠:非建制有存在空間

//期望新一屆選委會可令香港出現一個由治及興的新氣象。//


選委會法律界當選委員湯家驊說:「沒有任何人不可以參選,如果你認為今次的政治形勢不適合你,而不參選,這是你自己的決定。」


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即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結束。新一屆選委會增至1500席,其中13個界別分組要進行選舉,412名候選人競逐364個席位,約4380名投票人投票,累積投票率接近九成。新當選的委員們,對於接下來的工作有什麼展望呢?


選委會建測規園界當選委員何鉅業說:「整個選舉委員會的選舉,整體投票率都非常高。所以也代表了很廣泛代表性的選舉,也凸顯了專業意見的重要性。為香港選出一個可以為香港出力,整體貫徹到『一國兩制』,令我們有穩定營商和政治環境的特首,我們會努力爭取業界的支持和溝通。」


共有76人順利當選的工聯會,又會做些什麼?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我相信我們團結的力量可以在接下來選委會中發揮更積極作用,尤其是選出高效、有作為的立法會。以至推動勞工在立法上,以及勞工權益上的工作,也在接下來的監督政府更加積極作為施政上,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今次選舉中,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法律界及科技創新界,均有百份百投票率,這個投票率意味著什麼?至於非建制派在未來仍然有參政議政空間嗎?


選委會法律界當選委員湯家驊說:「我們的選民全部都有投票,投票率是百分之一百。當中包括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這兩個會包括所有業界內的成員,所以我很難認同說今次選舉不夠認受性或代表性。」


何鉅業說:「今次的選舉最重要不是從政治角度看,最重要是參選人或者當選者是否對業界認識。所以從這個角度我們相信百分之百的投票率

這代表了一件事,他們相信通過這個過程應該揀選到、表達到他們意向的候選人。」


選委會社會福利界當選委員狄志遠說:「今次選委會非建制派可以入閘參選,亦都有幸運當選,證明我們的空間是存在。非建制的朋友如果重新定位一個溫和理性的作風,我相信仍然會得到社會和其他選委的支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