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兩難局面】內地與歐美的抗疫策略迴異、香港經濟受打擊 邵家輝獻計要先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香港經濟才有望復甦

//盡快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是政府當前急務,也是不少人的期盼。//

內地與歐美多國的抗疫政策迴異,香港若要盡快經濟復甦,究竟應配合國家的疫情清零政策抑或歐美多國的與病毒共存策略呢?代表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倡應先與國內通關,因國內是以保障生命為首位、兼且防控成效佳、本土經濟活動已全面開放。


邵家輝指,第一步應該是以與內地通關為目標,因為內地是以保障生命為首位,而內地內銷市場有13、14億人口,過去成績已告知大家,內地防控疫情的能力有多強、本土消費活動已全面開放,控制疫情下百姓亦沒有死亡,若香港能夠先與內地通關,至少先恢復內地往來經商,有助加快本地經濟復甦。


不過,他亦承認通關是一個非常艱深課題,不容易解決。因為疫情是世界性,守護得最好的地方是中國、然後是澳門,他們的政策是清零不與病毒共存;但新加坡、歐美等國家已開始轉方向,選擇與病毒共存,簡單而言不再清零,每日都有人確疹、死亡,若本港照樣開放通關,容許一些商貿行為或旅遊行為,訪港者可能已打針,但問題是打針也不是百分百保證,不能確保零意外,而外國很多國家開始通關後,死亡率及確診數字仍高。


邵家輝承認,香港因此處於兩難位置,因兩邊的聲音要求也大,有人覺得保持零確診等同以後不需要往來,舉例現時高風險、中風險地區的人訪港,可能要隔離14日、21日,如果那些國家的人去新加坡不需隔離,來港要隔離14日:「你要旅遊會選擇哪些地方?馬上知道結果,這類遊客我們便沒有機會。」但如果我們開放給他們:「你猜內地又會不會開放給我們?可能又是通關無期,所以這是一個非常之深的題目。


他建議「來港易」計劃可作試點,讓非香港居民即內地朋友來港不用隔離,我相信內地疫情控制得好,衞生署及食衞局對疫情控制都有信心,在廣東省這邊廣州先開始,先做試點踏出第一步,沒問題的話其他省市就可以做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