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指點迷津】橫琴方案只係澳門同珠海之間嘅事?專家為港人創業指點迷津!

//使用港珠澳大橋由香港去橫琴,車程只需個多小時,港人去創業,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橫琴方案絕對是有好好的未來的前景,但是真的要落實,只有澳門是不夠的我想我們香港、廣東,以至全球的精英都應該參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日前舉辦線上研討會,有不同界別學者、專家、嘉賓參與,探討、解讀前海、橫琴新發展方案。其實位於澳門和珠海之間的橫琴合作區,與香港有何關係呢?當中又可以為港人提供甚麼新機遇呢?

 

蔡冠深續指,橫琴方面的發展有四大產業,第一科研的發展高端的製造業,第二是中醫藥澳門品牌的工業,第三是文旅會展商貿的產業,第四就是現代金融產業,上述是香港的強項,無論是人力資源還是高端人才,香港可以提供很多這方面的支撐。另外,他又指,澳門在橫琴打造的海灣旅遊勝地,包括船隻的採購、維修保養、人員訓練等港人都可以參與,「所以這個國際休閒旅遊島,給了很好的商機給我們!」


除了具體的發展機遇,橫琴方案還為香港帶來制度上的啟發。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方舟表示,澳門及廣東實際上在橫琴,是一個分工管理模式,經濟、社會發展的事務,是交由澳方主導、廣東配合,涉及政治和安全的事務,則由廣東省的派出機構作為主要的負責機構。「這次合作區是意義非常重大的制度創新。這種制度創新對香港也有著重要的啟示,也給廣東和香港之間的合作提供了範例,包括未來香港在深圳前海,深港河套、廣州南沙,都可以借鑒橫琴的經驗。」


至於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則認為:「這次橫琴的化學作用就是在橫琴一線二線之間,有一個高度融合的設計,其實這個可以給香港深度參考,最好就是邊境的一平方公里的河套地區和深圳方面的三平方公里,如果能夠三加一,令兩制的制度創新,人員往來起一個重大的化學作用。」並稱港府要準備好,為這個新的格局,這個化學作用創造條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