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作好準備】前海、橫琴方案削港優勢?陳茂波指出何種情況真正讓人擔心?徐澤為何問香港是否作好準備?

//前海及橫琴方案為香港提供黃金機遇,問題是香港準備好未呢?呢個問題確實是值得我哋好好反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真正可能削弱香港優勢的,是當大機遇在前面的時候,我們缺乏站高望遠的胸懷和視野,欠缺對繁榮前景的想像力,猶豫、裹足不前才是我們最需要擔心的事。」


《前海方案》及《橫琴方案》削弱香港獨特優勢?吸盡香港專業人才?將拖垮香港?以上問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出席再出發大聯盟,有關前海及橫琴發展的研討會時,就給予一個好明確的答案。

 

陳茂波續指,前海和橫琴兩套方案,既是國家重要的發展戰略,亦為港澳的長遠發展勾劃了新藍圖,認為只要校正視角、認清目標,透過相互合作、協同發展,港人定能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既然有關方案對香港有利,但問題是香港有否做好準備,把握這個黃金機遇呢?就讓數據說話!絲路智谷研究院院長梁海明:「香港話要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不過看過數據可能大家會發現,創新科技產業,佔香港GDP(本地生產總值)不夠1%,就算加上文化創意產業、環保產業,加起來只有8.9%,不到一成,而在內地新經濟佔GDP已經超過60%。」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港澳辦前副主任徐澤,更因此向港人提出一個疑問。「深化粵港澳合作、特別是深港合作,香港準備的怎麼樣?目前深圳已在深港交界陸和海一帶,形成了連片的深港合作平台,可以說,深圳已展開雙臂向香港敞開懷抱,要與香港充分對接,但陸和海相接的香港新界北地區,似乎沒有多大動靜。」


徐澤續強調,香港的產業和城市建設「南強北弱」,又認為這其中有地理條件的因素,更是歷史的、政治的原因所造成,並指現時如果還有人希望香港與內地保持距離,想拉住歷史前進的車輪,甚至還想開歷史倒車,未免太可笑,「這種想法注定只能是妄念,順應大勢、發揮優勢,提升優勢,香港才有未來,不要讓歷史性機遇,成為歷史性遺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