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開學心願】開學了,大部分學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同學闊別了校園生活一陣子,最期待什麼呢?校長鄧飛又最想解決什麼問題呢?

//學生上咗咁耐網課,終於有得過番啲校園生活,雖然只有半日,但大部分人都表現雀躍。//


9月1日開學日,大部分學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同學闊別了校園生活一陣子,終於可以跟老師及同學見面,他們又想不想接種疫苗,讓學校接種率達標快些恢復全日授課呢?

中六生雷灝淳:「都好開心見大家都很有活力 ,我們都讀中六,要向中學文憑試奮鬥。據我所知我們年級接種率已經過七成, 會想全日復課,因為即將有中學文憑試,因為在學校溫習比起在家溫習,一定會更加專注,有什麼不明白可以即時問老師。」
 
中六生黃露怡:「我的家所有人都打了(針),即使七十多歲的婆婆也打了。 我也很期待,真的很久沒有試過全日制的面授課堂,如果可以與同學一起吃午餐
我也覺得很開心。」
 
中六生張嘉欣:「我不太期待恢復全日授課,因為已經習慣半日模式,已經兩年也是這樣過,所以不太習慣。我們學校已經有很多人去打針,所以不清楚其他人為何不去打針,我自己對於打針是覺得沒有什麼副作用,所以都呼籲大家去打針。」
 
中六生林婧彤:「我比較想全日面授課,因ZOOM上課太久,太久沒有校園氣氛,有時候很掛念同學,我覺得沒有影響公平學習, 因為疫情是大家一起面對,
不會說影響我但不影響其他同學,大家一同受影響,所以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影響。」

 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表示,八至九成教職員,以及超過7成中六生都已接種疫苗,他期望讓學校盡快恢復全日制,學生盡快打針,因為現時要將已打針和未打針的學生分組,擔心有標籤效應。
 
鄧飛:「我們現在已經入紙向教育局申請,教育局來說要經過兩至三日工作日,再計14日,沒有任何意外個案發生就可以(全日)復課,計算起來大概是中秋節之後就能復課 。現在問題是如何盡量鼓勵多些同學打針, 從而令到多些年級、多些班級恢復全日復課,坦白說經過一年的實踐網課效率是很低 ,很多時對同學的專注力要求太高,不要說學生,成年人都做不到,那就繼續遊說家長同學,盡量盡快去接種疫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