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城期待】香港有份主辦2025年全運會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高水平體育盛事、助團結香港與內地居民、並推動本港提升體育設施和體育產業發展

//香港2025年可以與廣東、澳門携手合辦全運會,可以為香港帶來好多有形或無形的好處,真係好期待!//


國務院宣布2025年的全運會由香港與廣東和澳門合辦,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全運會屬高水平體育盛事,有助團結香港與內地居民,兼可推動本港提升體育設施和體育產業發展,好處多籮籮。


鄭泳舜解釋,2025年全運會絶對是一個好契機,因為全運會是全國精英運動員參與,是一個很高水平的比賽,可有助團結香港與內地民眾,增加互動。


他續指,大型賽事有很多無形和有形的收益,首先無形收益是可鼓勵香港運動員發展,又可讓更多世界不同各地及內地朋友來到了解香港。而門票銷售可帶來實際收益,及推動體育產業化,鼓勵更多商業機構主動贊助不同運動項目,幫助推動整個運動鏈,希望產業可以做大做強。


由於國務院表明希望是合符成本效益的比賽,鄭泳舜相信香港主辦全運會的支出不會很高,又指很多市民希望可看到熟悉的運動員及表現好的項目,可以在本港舉行事賽,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劍擊、游泳或水上運動。


鄭泳舜相信,本港因應全運會而興建或翻新的場館,不會荒廢,因為按人口比例,本港仍欠很多體育場館。他又指新建的場館,全運會結束後便可開放予市民使用。身為北京市政協的他,以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場館水立方為例,指這個設施在奧運後開後給北京市民使用,如今又變身為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場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