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鄭松泰死撐「愛國愛港」?揭穿被DQ「致命死因」

//資審會向鄭松泰查詢嘅文件有一厘米咁厚,佢究竟有幾多「黑歷史」?走到被DQ完全係咎由自取!//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昨日(26日)被裁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被裁定當然選委的登記無效,並即時喪失議員資格。鄭松泰被DQ的理據是什麼?倒插國旗區旗?還是前年七一衝擊立法會,他身處大樓內的角色?或許背後還有更嚴重的「致命死因」!


曾推「全民制憲」、落入負面清單?


資審會審查個案時,會參考法例內負面清單所列出的行為,其中包括宣揚和支持「港獨」、自決、全民制憲、侮辱國旗、國徽等。原來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香港復興會、熱血公民及普羅政治學苑三個組織,以黃毓民、陳雲、黃洋達、鄭松泰及鄭錦滿為代表,宣布於五區參選,並以「五區公投,全民制憲」為共同綱領。在其當時的聲明中,提到要「發動更激烈議會抗爭,希望啟動民間修憲,及至修憲工作完成時,『全民制憲委員會』將發動五區辭職補選,變相公投新憲法」。結果「公投制憲運動」未能成功,僅鄭松泰當選。這個「五區公投,全民制憲」的綱領,明顯落入今時今日資審會負面清單的範疇當中。曾經高喊「全民制憲」,或許就是鄭松泰今日被DQ的真正主要原因。


倒插國旗卻自認「愛國愛港」?


鄭松泰昨日(26日)回應被DQ理據時,自認「非常合乎愛國愛港資格」,但又表示尊重資審會決定。2016年,鄭松泰曾在立法會會議廳公然倒插國旗區旗,被控侮辱國旗及區旗罪罪成,罰款5千元。前年七一立法會受到暴力衝擊及大肆破壞,當時身處立法會內部,和暴徒混在一起的鄭松泰又扮演了什麼角色?這些行為叫做「愛國愛港」嗎?


鄭松泰透露,早前曾收資審會數方面查詢,涉及問題數量並非一兩張紙可涵蓋,而是達一厘米厚的文件。當中除提及以上兩件事,還包括過往出版書籍、作為立法會議員,有否履行憲制責任等。看來鄭松泰的問題多到一籮籮。他又相信資審會的決定,與個別事件無關,而是基於他過往曾批評及提倡改變制度。即是說,鄭松泰對於自己過往所作所為心知肚明。現在他喪失議員資格,「損失」兩個月的酬津及約滿酬金​至少110萬元,更加5年內不得參選立法會,完全是自作自受,咎由自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6
心心眼
9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