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保護學生】政府要求學校教職員接種疫苗係「強迫」?應讓教師「自己決定」?張宇人KO陳狄安:「教師不是大晒」、保護學生是天職!

//幼稚園、小學生冇得接種疫苗,老師每日都要接觸佢哋,如果自己唔打針,點樣保護學生呢?//


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籌」明日起將擴展至12歲或以上學生,政府亦要求幼稚園及中小學僱員需於9月1日前接種新冠疫苗,否則需自費定期進行檢測。 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認為,毋須強迫所有教職員接種,又指教職員打針的比例已經超過,即教育局要求的七成,已經達到保護屏障。


行會成員、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則有不同看法。他說:「教師不是大晒,有糧出又不用打針。政府的做法不是迫,大家說生存、保障、保護,你不保護自己,我沒有意見,你不要拉著學生」。他又表示,教師的職業有責任保障學生,這並非個人的選擇,強調學生利益不應被老師的接種意願凌駕,公眾的利益永遠是凌駕個人的利益。他說:「如果教師、教職員每日都要見學生,如果學生不能夠打針,你是否應該保障他們、保護他們呢?這是老師的天職。」


陳狄安又表示,香港是一個比較自由開放的社會,希望議員們或者社會給予教師們自己決定是否接種疫苗。


張宇人指,特區政府已經很寬容去處理打針這個問題。「你不可以說我去不去打針,是我的選擇。官立學校、資助學校以及很多學校,返工不返工、打針不打針都有糧出,如果你說我不打針,我沒有糧出,那沒有關係。你不打針,你回家慢慢坐,你不出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為人師表不打針,教育事業必須终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為己為人做不來, 何德何能為人師表, 顧己及人乃以身作則, 一聲自己便可顧己而累人子弟及家人和街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