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氣數已盡等公布收檔?揭破支聯會四宗罪

//支聯會亂港所作所為罄竹難書,即使解散亦罪責難逃。執法部門要繼續跟進調查!//


因「結束一黨專政」綱領,被外界質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支聯會氣數已盡!有傳媒踢爆,支聯會僅剩的七名常委,昨晚(23日)到該會副主席鄒幸彤位於中環的辦公室,舉行秘密會議四小時,是次會議是支聯會高層一次「決定性會議」,會上通過決議解散支聯會,但仍需待會員大會通過。消息指,支聯會日內將召開會員大會,就決議進行表決。若得到七成半出席會員贊成,即可通過解散決議。

 

繼教協、民陣之後,成立32年的支聯會壽數已盡。為何這個組織會走到今日地步?原來它有至少四宗罪!


第一宗罪:綱領涉違《港區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去年6月30日生效,五大綱領之一為「結束一黨專政」的支聯會,其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都明言,堅持這個綱領。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年6月曾表示,「叫囂『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不改政綱、冥頑不靈的支聯會有否違反《國安法》呢?


第二宗罪:勾結外國勢力亂港

 

支聯會被指涉嫌長期勾結外國勢力,2016年,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與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到印度出席「青年領袖研習營」,並與「藏獨」頭目達賴喇嘛會面。2020年7月1日,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與梁繼平、羅冠聰等人,又參與美國國會聽證會,李卓人在會上抹黑《港區國安法》。李卓人亦長期與歐美政客保持聯繫,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均有合影為證。


第三宗罪:資金成謎、涉收外國金援?

 

據媒體揭露,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擔任秘書長的職工盟,自1994年起,每年均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申請資助,涉及總金額約1300萬港元。那麼同時擔任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背後有無收受外國資金資助?

 

此外,被視為支聯會「真正話事人」的全職幹事馮愛玲,早前據報可能已携同支聯會籌得的款項離開香港,料將支聯會資產轉移海外。支聯會多年來資金來源、去向為何?從無向公眾詳細交代!


第四宗罪:煽動非法集會、製造對立

 

今年6月4日,儘管警方反對,支聯會仍煽動市民到維園非法集會,甚至呼籲市民遍地開花,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亦因此被捕,被控煽惑非法集結。事實上,支聯會企圖煽惑市民、分裂社會,製造對立早已不是第一日。其中李卓人、何俊仁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罪成,各判監18個月,現正於監獄服刑。

 

此外,支聯會一眾團體成員包括蔡耀昌等常委骨幹,陸續「跳船」謀自保,民協、街工等反對派政團紛紛割席。支聯會一度號稱有200多個會員團體,現在剩下多少?若非知道支聯會有問題,為何急急劃清界限?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會作出公平、公正及全面的調查,即使有些組織自行解散,其所犯的罪行並不會一筆勾銷。支聯會所作所為罄竹難書,希望執法部門繼續跟進調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死罪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