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勢必回流?】立法會議員鍾國斌促請政府、正視人口外移衍生的社會問題。不過他指出、有迹象顯示這些人大多會回流,點解呢?

//香港好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移民去外地之後先知道香港好。//

政府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中的過去一年,有近9萬人遷移離開香港,被形容為新一波移民潮。代表紡織及製衣業界的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認為, 移民並非好的選擇:「特別是去外國是寄人籬下,去到是否容易找到工作、適應環境,特別是這段時間,西方很多時也有種族歧視問題,去到是否等於換取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條件,是未知之數。」

他又指出,有迹象顯示,這些人大多數都可能回流,點解呢?「這我們是有經驗,尤其是80、90年代,當時亦是大移民潮,有很多人最終去到(外地)是後悔,最後回港 。」

他說,回流的港人也要面對不少問題。「當時很多人賣掉自己的物業、資產去到外國地方,回來時其中另外一樣後悔情況,是東西(物業)貴了很多,找工作也困難 。」

鍾國斌分析說,這一波人口遷移,與八、九十年代不同。「你看現在樓價或二手樓宇成交,不是走了10萬人就有若干萬的單位賣出,沒有,即使有也不多,就知是有些人根本留有後路回港。即是說去到真的不適應或找不到工作,回來時自己還有居所,我相信一定有人回來,因為我過往曾經在外國生活,知道別人的地方就是別人的地方,不是你的地方。」

不過他認為,政府也不能掉以輕心。「大家知道多人走是移民問題,看看永久拿取強積金的數字是多,證明他們不是退休人士而是在職人士。特區政府要了解、關注為何有這麼多人走,不是簡單的說是人家選擇權,他們喜歡離開便離開,不是這麼簡單。尤其是現在醫管局有數字顯示,醫護人員的離職潮是相對高,百分之4點多是醫生,百分之5點多是醫護人員,現在香港醫護界人手原本已不足。當然教育機構也有,令很多學校請不到老師,或者甚至收生不足,這都變成社會問題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3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最好一移民就取消其永久居民身份證!不得回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