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疑點重重】已宣布解散的「612基金」一直無註冊、卻繼續呼籲捐款、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籲公眾要留意「惡魔在細節」!

//「612基金」問題多多,相關部門應該徹底調查,防止有人將不合法的事情合理化。//


已宣布解散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一直沒有註冊,卻又繼續呼籲市民捐款,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呼籲公眾捐款前要慎重考慮「惡魔在細節」!

 

陳振英指:「你要向公眾解釋,為何什麼也不註冊。最低限度註冊有限公司或者用社團註冊,全部也不是,因為這就不需要做審計帳務?」即基金收支沒有第三者、即核數師監察。他強調,不止負責管理的人,其轄下負責操作這些金錢的人,若出現手腳不乾淨,便產生很大問題。

 

至於外間有質疑指基金一直無註冊,是為了避稅?陳振英則指,若以負責任態度去處理一大筆金錢:「你應該做核數報告,因為你要對外交代你的帳目。不知道註冊為牟利團體還是非牟利團體?你自己聲稱是非牟利團體,你的帳目都應該給予稅務局審查,是否應該交稅。如果你註冊成社團或組織就要履行責任,但你什麼也不做,一開始就打算逃避這些責任?」他坦言,他很難理為何會有這樣的性質的組織出現。

 

至於基金信託人之一的執業大律師吳靄儀聲稱,基金一直合法行事,但又指基金停運前要再眾籌2500萬元,陳振英呼籲公眾留意「惡魔在細節」。他解釋,每個人都可以對外聲稱沒有違法行為,但不是自己說了算,須經過執法機構調查確定。他又指,作為負責任的信託人,最好能交代更多細節,例如如何處理大筆款項:「如果要呼籲大家捐2500萬元,又沒有銀行戶口,只能當這筆錢當現金去支配,現金大家知道很容易觸犯防洗錢(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6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