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律界有機遇】大灣區GDP上萬億 王桂壎:提供香港律師做不完的工作 王文英:香港律師可做超級連繫人 陳永良:內地律師事務所利用大數據、資訊科技比香港先進

//香港每年都有咁多法律系畢業生,競爭激烈下與其留喺香港,不如去大灣區闖一闖啦!//


大灣區的總人口截至2020年,已經超過8600萬,地區生產總值 (GDP)達到16,688億美元。這對於香港法律界意味著什麼?他們可以把握機會發展所長嗎?由香港律師會、律政司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研討會上,法律界人士對去大灣區發展有什麼想法?


深圳國際仲裁院理事、華南(香港)國際仲裁院執行主席王桂壎指出,香港法律服務佔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暫時是百分之零點幾,不足百分之一,但如果英國、美國,尤其是美國,他們法律服務佔本地生產總值,是大於一或二有些甚至接近三,如果(大灣區GDP)有一萬六千億美元,律師可取得百分之一,你可以計算多少錢,是驚人的數目字。所以我們有很大潛質做很多工作,提供我們絕對做不完的工作。


貿仲香港仲裁中心秘書長王文英表示,很同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一句說話,香港律師可以作為一個超級連繫人的角色。她表示,「首先,香港律師有嚴格資格培訓, 成為香港律師要經歷很多專業方面的培訓,很多香港律師不單在香港接受法律培訓,還可能在美、英、澳洲接受法律培訓,所以很多律師擁有多國的執業資格, 還有語言方面優勢,大家都提得比較多是兩文三語。」


她又說,香港是國際法非常強的城市,香港律師在理解西方文化,理解國際交流,西方模式方面有優勢。另外香港也是中國的特區,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對中國內地的政策法規理解,一定比外國律師有優勢。


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陳永良指出,內地大律師事務所動輒過千人,香港律師事務所的管理,很多事可以借鏡內地律師事務所,因為他們的管理是很全面,利用大數據、資訊科技方面是比香港先進得多。


對於有聲音指,香港律師行業近年有「僧多粥少」的現象,與其在香港面對同行激烈競爭,為何不利用優勢開闢新市場?在研討會開幕致辭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說,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以在大灣區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大家可以清楚知道大灣區的機遇,以及中央政府對香港法律服務業的支持和關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要利字當頭,要融入新中國,完成回歸祖國而努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