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開拓新篇章】陳克勤撐「梁策」:讚建屋居加老人院舍建議是開拓安老服務新篇章、轟政府覓地歎慢板、倡城規、環評同步縮減流程!

//陳克勤講得啱,上水百和路只得約1公頃嘅地方都用嚟建屋,好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呢啲生態價值低,又咁大嘅土地,無理由丟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政府在上水一幅一公頃多點的土地建屋,故此無理由不考慮開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七十公頃土地建屋。他又指,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提出建屋居加老人院舍建議,是開拓安老服務新篇章。


梁振英提出用70公頃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2.5萬個居屋單位的倡議,當中3.65公頃土地將興建低密度老人院舍,讓約千名老人家安享晚年。陳克勤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指,梁振英提出的資助房屋建議,是可以讓我們香港人、甚至乎年輕人有一個希望。他指,政府在上水百和路用了約一公頃多點的土地,提供700個單位:「這麼少地方我們都用來興建公營房屋,解決我們市民需要,為什麼有70公頃這麼大、好的地方,亦不會影響生態,我們要將它放棄完全不理?這完全是說不通。」


陳克勤續說,現在長者院舍輪候,時間非常長,部分等到死也等不到宿位:「如果你去一些私人安老院宿舍看,其實環境是非常惡劣,一張2、3呎床、一個床頭櫃、一個衣櫃然後一間接一間,行入去你會非常心酸。」他指,梁振英現在的資助房屋建議,再加安老計劃,其實可以幫助解決安老宿位不足的問題:「亦可以開拓新篇章,令我們安老服務有新層次!」


他說,當然這是一個較初步的建議,可能還要解決附近交通配套,對外的公共巴士、小巴,甚至院宿是否可以有自己的穿梭巴士接駁至錦上路站。


面對市民住屋急切需求,陳克勤認為政府覓地上,需要盡可能壓縮工作流程,他解釋,無論是政府方案或是發展郊野公園邊陲方案,社會上討論了10、8年,要說的支持論點已說完、反對的論點亦已說完,只欠一步便是如何落實,而落實過程中也有很多政府的條條框框或程序,可以縮減。


他舉例,在城規、環評方面現在都是一步步地做:「這些是否可以同步地去做?」至於官僚系統,一份文件送到你手,讓所有部門給意見,這一來便要一個月:「兩星期可以嗎?因為中央都說這是重中之重,還要歎慢板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9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