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市民心聲】年輕人撐CY郊野公園邊陲建屋及老人院方案:是好事!長者身心更健康、促做好交通配套及無障礙設施

//CY喺郊野公園邊陲起屋方案公布咗新嘅細節,包括興建可以容納過千長者嘅老人院舍,後生仔又點睇?//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日前公布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更多細節,包括只改劃70公頃用地,興建2.5萬個500呎居屋單位,以成本價每呎6000元出售。年輕人點睇?他們對新社區規劃又有何意見呢?

 

王先生說:「始終香港的住屋問題很迫切,所以多些地方可以興建多些住所我覺得對市民都是好事,主要是交通和一些無障礙設施;對於傷殘人士和長者,如果有這些配套的話,對於他們出入都是方便,如果要發展新的地區,我覺得交通配套上要有一個長遠的規劃。

林小姐:「可以解決現在房屋不足的問題,其實新界還有很多地都沒有使用,如果在大欖郊野公園那邊建屋,我覺得好,例如運動場、商場、公園 ,可能要安排多些巴士站,將來可能會考慮在那邊居住因為那邊的空氣好。」

 

CY的方案還包括預留3.65公頃土地,興建低密度老人院,讓過千位長者入住。年輕人又有甚麼看法呢?林小姐:「現在的老人院的問題就是太擠迫沒有駐院醫生,但是如果現在有個駐院醫生可能會比較好,市區的感覺比較狹窄,很侷促。所以如果住郊區的話,一來對他們的身體較好,他們可以有多點活動空間。」

 

王先生:「現在始終輪候院舍的時間都是比較長,如果說院舍,我覺得交通配套是可以做一些規劃,或者民間諮詢,可以有多些市民參與。我會選擇遠一點而便宜一點,我覺得一個舒適的環境和價錢都是我考慮的因素。」林先生:「現在60歲以上的人越來越多,我覺得需求是存在的如果我到了長者的年齡,我就不會選擇那麼繁忙,那麼人煙稠密的地方,我爸爸都要面對這些問題,,要多些時間有人和他聊天,有物理治療,又可以做適量的運動,他們的身心就會健康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