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寮屋苦況】寮屋維修難獲政府批准、又遲遲未能上樓。新界關注大聯盟鄧鎔耀:要急市民所急、解決房屋問題!何君堯:政府覓地建屋要有心!

//寮屋居民多數無能力買私樓,又未能即時上樓,但原來現時政府政策下,基於建築材料限制、寮屋戶要進行維修有很高難度,被迫不能改善居住環境//

新界關注大聯盟執委文中慶指,曾有村民求助,指他的寮屋四十年來不曾改建沒做過任何事,只有做維修,霉了就用一點英泥修補,結果寮屋管制組要求他清拆。
本港的劏房居住環境差,寮屋的環境同樣惡劣, 根據2016年數據,香港有約38萬間寮屋,多數日久失修,但即使戶主願意維修,也困難重重。新界關注大聯盟主席鄧鎔耀指,現在的寮屋都是三、四十年前的物料,主要是石屎、木、磚,幾十年的風吹雨打,該等物料都很容易破損破壞,但政府的政策規定必須獲批准才能修葺:「我想問颱風打過來破損,政府是否立即批准我們修葺?我回答你不是!有沒有時間能告知我何時能抽修葺?不知道!」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希望當局可以將現時寮屋的修葺與重建政策方作精簡或放寬,針對現時有人居住的,要人性化對待,而外在物料的使用也應與時並進,不能再沿用1982年左右的,若寮屋用鍟鐵,要用80年代的物料的話,說不定那些物已不存在:「這樣的情況的確是強人所難,我們希望這一方面政府能夠做好。
盡快上樓是不少寮屋戶的心願,但公屋輪候時間已延長至5.8年。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提出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屋,本令寮屋戶有上樓出現曙光,無奈是政府的反應
鄧鎔耀指,現在等候上公屋要超過六年時間:「現屆政府應該真正徹徹底底急市民所急!」他指,大家都知道過去的黑暴事件,最大問題正是圍繞房屋,他不認為房屋政策難解決,最重要是:「是心意的問題。」 
何君堯也指,土地供應緩慢而導致短缺,造成未能建屋而令市民未能上樓,他見到有輪候個案長達七年也未等到上樓:「土地是有的,技術也有,是缺乏心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分析女性议论区◤◤◥◤◥◥ 女性分三种精神病,品德坏下流卑劣衰格猥琐,粗话髒话连篇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