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說好中國故事】梁振英:中國故事不僅關於政治、香港有獨特角色向國際社會展示出中國全面的故事 胡曉明:讓我們對話、分享 一起學習

//CY一語中的,好多西方政客為轉移自身政府糟糕表現及失敗的注意力,於是一味指責中國「種族滅絕,壓制人權」。香港有「一國兩制」的優勢,更加應該在國際上幫國家說好中國故事!//


由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及Friday Culture Limited主辦的「新世代國際傳播高端論壇」5月31日下午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以「香港在國家形象建構中的使命和角色」作主旨演講。他指出,現在對於國際觀眾來說,中國故事不僅僅是關於政治,而且不應是這樣。政治很多時候像一個零和遊戲,而商業是關於擴張和共贏。


梁振英提到,過去12個月他造訪了近20個不同的內地城市,每次回到香港都有新的故事可以講。作為全球新聞服務的用戶,他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故事。即在過去兩年,當中國持續向前發展,對世界其他國家擴大開放,同時進行經濟改革。而國際媒體對於中國的報道大多關於政治。他說,「這是西方政客議程設定的結果,他們想以此分散自身政府糟糕表現和失敗的注意力。」因此,梁振英說,中國被指與「種族滅絕」,以及「壓制人權、民主和自由」等虛假指控有關。


他還提到,香港有獨特的任務,可能是更獨特的角色,即重新平衡國際觀眾會感興趣的中國話題。「在香港,我們有這獨有的能力,向國際媒體分享我們的知識及想法,或向國際觀眾直接表達。」


梁振英表示,最近全國人口普查發現有超過37萬港人在內地定居。「他們每一個是中國生活的見證者,他們每一個亦是好的故事來源。我們理應把『一國兩制』的構思向國際社會介紹,我們要向國際社會展示出中國全面的故事。要說出中國真實的故事,要有客觀平衡的陳述,香港要登上國際講台說好故事。」


Friday Culture Limited主席胡曉明表示,關於中國的論述被西方主流媒體控制,他們極力推動一個陳述。不幸地,是對中國較負面的陳述。「而相反地,我們這一方在講述另一方故事上則較為安靜,即使我們有許多好故事可以說。讓我們對話、分享,一起聆聽,最重要的是一起學習。」


足本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scZGO4z4A&t=392s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内地游客
    内地游客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人类的文明进程是在新思想新文化上发育起来的,香港人的管状视野只能容下照亮鼻尖的烛光,却看不见星辰大海,天天喊口号要回归英国统治时代这是多么的荒唐,当年的日不落帝国走到今天已经摇摇欲坠,昔日的荣光变的黯淡无光,他说明什么?固守旧思想旧文化绝难生存,英国连自己都无法拯救怎么可能会拯救香港?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