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私樓市場無影響】 施永青:「梁策」不會令私樓樓價下跌,反而有足夠土地建屋、 政府可撤私樓市場辣招;倡加設轉售限制及不准出租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建議喺郊野公園邊陲地建2-3萬個單位,供有需要市民購買,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點睇?//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出,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建2-3萬個單位,500呎單位售300萬的建議,不會對私人樓市有影響,因為:「那些都不是私人樓宇。」他支持應優先興建更多公營樓宇,私樓供應減少:「又怎會怕私樓的樓價下跌呢?」


施永青指,本港有相當一部分市民,多年前已經被排除出買樓一族,因他們已經與現在的樓價脫節,故私樓市場不用擔心。他認為,反而有了這個普通人有樓的保障之後,即是有足夠的土地建屋,私人市場現時的限制可以放寬,不需要再用辣招、壓力測試。他解釋,現時香港樓市,私樓只佔三成,七成都是資助房屋,私人市場現時每年只有1萬5千個單位供應,佔全港家庭數字有限,私人市場有足夠的購買力去維持現在的比例。


他強調:「政府保障了廣大香港人的上車機會、置業機會,就不需要對私人市場作處那麼多的限制,私人市場的樓價就會隨着QE(量化寬鬆)而上升。」


施永青就CY的建議,提出一些微調優化的建議,包括,第一個是物業只准自住;只准賣給有三顆星的香港人、不讓外來人購買;及只限轉讓予合資格港人;不准出租。他認為,由於只能自住,又不能出租,投資者便不會購買。他還指,擬建單位面積可以縮細一點:「不讓一些富二代都來搶資源。」只會是本地需要的人才會購買,若市民想居住環境好一點,便要轉投私人市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地產發展商已多年囤積大量土地,已不需要再在土地拍賣投地,港府係時候照顧中產及基層社群安居樂業,而非on 車落葉,私人炒賣投資市場与中基層港民市場應各自精彩,參考新加坡房屋政策吧!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