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獨家專訪3:抹黑修例】泛民抺黑修訂入境條例 江樂士斥劉慧卿誤導:逾90個國家採類似旅客通報機制、《基本法》和《人權法》保障港人出入境自由

//政府修訂入境條例係為加強國際民航安全和打擊假難民,劉慧卿等泛民主派卻抹黑修例,稱憂慮會限制港人出入境自由。佢話哂做過立法會議員,點解唔睇清條文先評論?//

立法會早前通過修訂入境條例,以加強國際民航安全,和打擊假難民,但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及部分泛民議員,卻抹黑修例會限制港人出入境自由。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直言 :「劉慧卿必須正確地閱讀法律。」又指她必須留意所有已加入國際民航組織的國家,均採用它推動的預報旅客資料系統,「她必須把問題放在正確的背景,而且對於沒有基於事實的擔憂,她是有責任消除。」


修訂後的《入境條例》賦權政府,可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抵港前,向入境處通報乘客資料;時也賦權入境處處長可要求航空公司,禁止運載個別乘客,但劉慧卿曾稱,憂慮修例是為阻止持BNO港人離港,也有反對派指修例或令港人出入境自由受限制。


江樂士斬釘截鐵地反駁他們的歪理指:「新的入境修訂條例僅影響來港人士,不會影響市民離港!」他又指,超過90個國家正採用國際民航組織的出入境規定 、即預報旅客資料系統,目的為確保作為旅客目的地的國家,能提前獲得旅客的資料,以阻截某些人抵達當地,機制不單適用於乘客,同時也適用於機組人員。


他又指,港府表明會適當時間,透過訂立附屬法例𨤳清外界疑慮,但他指:「嚴格來說,這不是必要的。」因為《基本法》第31條訂明,香港永久居民有旅行的自由;而香港《人權法》第8章也訂明相關保障,故保障一直都存在和生效。」他形容:「把這些保障加入附屬法例是多餘,不過,為了令某些人不要想太多,以及應付諸如劉慧卿等人的意見,政府把這些保障再寫到附屬法例,讓他們感到安心。」


江樂士又批評,反對修例的人忽視了假難民問題的影響。他指,香港面對大量庇護申請,目前逾一萬三千人在等候,每年收到一千至一千二百宗新申請,保安局近日公布港府用於應付相關問題的開支,包括處理免遣返聲請的法律個案,費用高達10億港元:「由香港納稅人支付,但很多免遣返聲請的都是假難民、99%是沒有理據,這對我們的社會造成極大負擔!」他續說,明顯地,那些批評修訂《入境條例》的人,完全未有意識到上述背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