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踢走教育界害群之馬】 首位官校失德老師被「釘牌」、穆家駿:有警醒作用、重建教師專業性!反映部分公務員對國家認識偏頗!

//保護莘莘學子免被荼毒,無論是官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絕不容忍任何一個問題老師,一定要踢走教育界害群之馬​!//


教育局日前向立法會會呈交文件,披露直至今年4月底,合共取消4名教師註冊,其中一人據指為龍翔官立中學教師,涉持續採用大量、單一角度和偏頗立場的通識教材,為首名被「釘牌」的官校教師。




中學教師、港區全國青聯委員穆家駿認為官校的老師本身是公務員體系,最近很多宣誓事件反映香港很多公務員,其實對國家的認識,甚至自己言行身教傳授下一代,都是用偏頗、單一,甚至是貶損國家行為的方式​去教授,這件事反映出公務員團隊有問題。第一位官校通識科老師被「釘牌」,這件事對穆家駿而言,覺得是非常重要的警醒,直言教育局將教育當中的害群之馬清出來 ,是一件好事,可以令本身香港教師團隊裏重建教師的專業性。




對於過往通識科被批評過多時事討論、​過分聚焦政治議題,學生缺乏系統知識。有教師甚至在課堂散播偏頗立場、荼毒學子,穆家駿認為改革通識科能做到撥亂反正。他指通識科將會改革為「公社科」,「公社科」的教學方式與通識科最大的分別,是公社科裏面有一些知識內容、觀感,不是通過以往通識科般什麼都可以正反立論或者批判方式去教授。他又強調對諸一些既定的價值觀,應該用一個講授的方式傳遞我們下一代。在課程改革上,現時很大程度已經避免以往通識科那個問題。他又指教育局應加強教師培訓,無論是在職前還是在職期間的培訓,尤其是人文學科。




穆家駿重申,現時推行的國安教育,或者這個新的公社科滲透這些元素,對於教師本身要求或是自己對於國家的認識都會有所提升。他並希望教育局可以舉辦多一些專門給予前線教師的培訓或者交流團,讓教師可以真正回到內地去認識國家,而不是從媒體得回來對於國家片面的了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