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解讀十四五-精華1】梁振英:「對接」是關鍵詞、加快培育內需體系、全面促進消費、港人善搞貿易大有所為!

//「十四五規劃」可以為香港帶來什麼商機?以本港每年入口量驚人的日本食品為例,原來好多係轉手售往包括內地等其他市場,未來5年面向內地咁龐大消費嘅市場,精明的香港人知點做啦!//

足版重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xXBU43mmWc&t=984s

全國政府副主席梁振英今日(30日)出席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舉辧的「十四五規劃:香港與內地對接」研討會,為線上線下500多位管理人才,深度解讀國家未來5年發展大局,大派貼士。他指「十四五」規劃中沒有提到「香港」兩字的篇章同樣重要;而「對接」這兩個字更是關鍵詞,基於內地與香港對貿易的概念完全不同,香港買的貨物,大部分非香港所需,但內地的貿易卻是她們需要什麼,便買什麼進來、生產商生產了什麼,便賣出去,故香港的貿易大有發展空間。

梁振英指出,「十四五」規劃的第四篇中講到未來五年,國家有一個目標是「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培育完整內需體系,全面促進消費,並且要又建設有國際水平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打造一批區域消費中心,完善室內免稅店政策」。而香港很多零售商、代理商在內地有不小的市場,香港每年也迎來數千萬內地旅客,他們很多時來港的主要目的是消費。而5月是內地消費月,加上配合黃金周假期,「擴大節假日消費,完善節假日制度、全面落實帶薪休假、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銷售的不只是國貨,還包括入口貨品。

梁振英認為,香港的免稅貨品吸引很多內地消費者,「十四五」規劃要求完善市內免稅店政策,「規劃建設一批中國特色,市內免稅店」,市內的意思不是指機場,而是在市區。他表示,經過以上一番解說後,大家心裡面開始形成一些看法,即香港未來五年,面向內地作為主要服務或是商品消費規模將會很大。

他更以一個生動例例子說明香港將如何能從中獲益,指香港的貿易和相關物流,對本地GDP的貢獻是20%左右,香港買的貨物,大部分不是香港所需,以日本食品為例,香港是日本食品最大買家,大概買了約四分一日本生產的人食品,香港不可能有這麼大的胃口,吃這麼多的東西,香港買的並非幫香港買,而是幫很多其他市場買的,這功能不是一個轉功能,因為很多貨品是從日本產地去到最終的目的地。

因此,基於香港的貿易概念與內地完全不同,內地的貿易是他們需要什麼便買進來,生產商生產什麼便賣什麼出去,當比較香港的貿易功能和內地的貿易行為,便會發現香港的貿易大有發展餘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7
好正
7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