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後佔中】 法治精神仍在 何君堯:細佬哥跌親要時間好番 需教育青年「想」與「結果」總有過程

繼續「後佔中」系列報道,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表示,經過79天佔領行動,情況如「細佬哥跌親,要花一段時間去復原」,故此相信香港法治精神並非蕩然無存,但社會各界需要吸收經驗,一起想方法去修復。

在守法意識上,何君堯指,需要自由的同時,也要想清楚自己權利是否可以凌駕於別人;他舉例指,不同類型汽車在路上行走,無論是林寶堅尼、甲蟲車抑或單車,駕駛者必須在紅燈前停車,「不能夠話紅燈,我有自由,呢盞燈唔能夠阻我,咁我駛上行人路;這不是自由,而是違法行為,干擾到其他人的利益。」何君堯認為,民主並不是民粹,「我們不要民主暴力,我們要進步的民主,是協商民主。」

曾到佔領區與青年接觸的何君堯又強調,需要引導教育青年,「想」與「結果」之間總有過程,「有可能去不到你的目標,這個是現實的認知,我們要再強調多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