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再挑釁中國 提天價軍費撥款
【諸行無常】美國再挑釁中國 提天價軍費撥款

一提到中國兩個字,美國立即緊張焦慮!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發表2025年財政預算案建議,當中撥作國家安全及國防開支的預算,就高達破紀錄的8952億美元(約7萬億港元),是中國軍費預算的四倍。拜登又發聲明指,國防開支是美國與盟友共同合作的投資,用以合力對抗俄羅斯和中國日漸強大的軍事力量。美國在今次軍費撥款預算中,更罕有點名要支援台灣,對中國的挑釁味道極濃。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發表國情咨文後,白宮日前公布拜登提出的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下年度美國政府的總開支為7.3萬億美元,當中有關國防和安全的預算按年上升1%,達到8952億美元的紀錄新高。美國國防部原要求獲得9290 億美元的撥款,但由於國會去年已將未來兩年的軍費開支升幅封頂於百分之一,因此美國傳媒預料,到國會正式審議下年度撥款法案時,國防部的官員將會提出加碼撥款的要求。


點名軍援台灣圖干預中國內政


在拜登提出的軍費撥款中,包括了預留近100億美元用於加強在印太地區的活動,另外有5億美元用於補充向台灣提供的武器。預算案亦為國務院預留1億美元,包括透過「外國軍事融資」等,協助台灣加強嚇阻力。負責管理和資源的美國副國務卿維爾馬形容,對台的軍費預算屬歷史性,亦是首次在美國預算案單獨列出台灣,美國此舉,擺明的再次利用「台灣問題」來干預中國內政。


美國不單在軍費撥款法案中,明目張膽點名台灣,更在列舉購買彈藥上,指明是要用來對抗中國,在撥款法案中,美國國防部表明要購入230枚用作地面攻擊的精準打擊導彈,以取代美軍過去沿用的陸軍戰術導彈;軍方又要求大幅增購205枚用以打擊中國船艦的遠程反艦導彈,而這些武器,都是由被中國制裁的洛歇馬丁公司專門產製。


國務院申額外撥款抗衡「一帶一路」倡議


除了在軍費上美國不惜大洒金錢來對付中國之外,拜登又提出,要在世界舞台上擊敗中國。維爾馬向傳媒解說撥款問題時表示,拜登政府提出五年內提供40億美元資金的承諾,當中20億美元用於創建一個新的國際基礎設施基金,作為一個替代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可信和可靠的資金來源。另外20億美元將專門用於「改變遊戲規則」的投資,以幫助印太國家抵制「掠奪性」行動。


美國連申請保衛國家安全的撥款,都要靠「中國威脅論」來做藉口,除了反映華盛頓政客們的能力與智慧何其低劣,亦可看到美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中國,已到了瘋狂地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