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專家長駐金門澎湖 對華挑釁必引火焚身
【諸行無常】美軍專家長駐金門澎湖 對華挑釁必引火焚身

美國拜登政府口說遵守一中政策,但在台灣問題上的手就越伸越長。美國派遣現役軍人當台灣軍隊的顧問,而進駐的地點,更是與中國大陸咫尺之遙的金門及澎湖兩島,美國對中方的挑釁已遠遠超越了紅線,縱容支持「台獨」,就是挑戰中國的主權,最終必定引火焚身。


美國和台灣媒體近日相繼報道指,美國已派出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Green Berets)第1特種大隊的資深專家,充當軍事顧問到台灣,開始常駐在包括金門及澎湖的兩棲偵察營,協助訓練台灣特戰部隊。訓練科目包括教授台方部隊使用每架售價高達20萬美元的「黑大黃蜂納米」(Black Hornet Nano)微型無人機,以提升偵察及結合遠程精準打擊能力。


國際上誰支持「台獨」將自食其果


中美於1979年建交,中方提出三項原則,即美方需與台方「斷交、撤軍、廢約」,美國政府當時全盤接受,美軍顧問之後全數撤出台島。但至2018年,現役美軍人員又鬼祟地回到台灣,逐步形成大約30人左右的顧問團,而今次「美軍顧問」更長駐在金門及澎湖等外島,在距離上如此接近中國大陸,實屬史無前例。


在這些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上周在兩會外交記者會上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台海和平就越有保障。「台獨」必須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燒身,自食其果。事實上,中國大陸從來沒有主動惡化台海的局勢,而是有某些有心人,想將台灣從中國分離出去,才令大陸必須狠下決心,保留必要時作出反擊的選項。


美軍長駐外島令民眾擔憂


新黨籍的前金門縣長李炷烽指出,上月中發生兩名大陸漁民因漁船翻覆而喪生事件後,已令金門與廈門之間十分緊張,如今美軍顧問駐守金門消息傳出,更是火上澆油,恐怕讓地方情勢更嚴峻,讓金門人更憂心。他指美軍一艘導彈驅逐艦,日前靠泊日本最接近台灣的石垣島進行補給時,石垣港大批民眾到港口抗議,就是擔心石垣港被捲入中、台、美之間的軍事紛爭之中,更何況是身處風波最前端的金門人呢。


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大耍兩面三刀,除了在軍事上向台灣釋出錯誤信號之外,更違反對中方的承諾,讓頑固「台獨」分子、台灣的候任副領導人蕭美琴訪美,「台獨」分子甘於自當美國扯線木偶,最終受害的是全台灣民眾。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