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比較、沒傷害?
沒比較、沒傷害?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一個多星期前,阿根廷球星美斯訪港,完全沒有上陣,最後頭也不回離開香港大球場,近四萬名球迷憤然高喊「回水」,事後一片罵聲;一個多星期後,一樣是在香港大球場,17位退役世界球星賣力獻技、技驚四座,兩萬多名球迷今次興奮大讚「好正」,賽後聽到最多的一句話是「希望明年再有機會來」。這足以證明,本港球迷十分「識貨」並不好欺。相對於是否討回門票那一千幾百元,香港球迷更想討回的是「公道」和「尊重」。


美斯一聲不吭地缺陣,香港球迷已經一肚子火,但一些反政府網紅又借此事刷存在感,竟然反過來指責港人「玻璃心」、「酸溜溜」及「不甘被冷待」,更揶揄「香港的國際形象受損」,種種說法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貨不對辦的是主辦方、是商家,為何成了香港人的錯?


國際邁阿密隊有「神醫」?


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美斯在這次「香港行」中看起來死氣沉沉,極盡冷漠,就連半句話都沒有交代,到達日本之後卻笑容滿臉,後備上場龍精虎猛。主辦方說美斯「因傷不能上場」, 筆者倒想認識國際邁阿密隊的隊醫,究竟開了什麼「靈丹妙藥」,區區3天便可以讓美斯在日本恢復「生生猛猛」踢足半小時而面不改容?


Messi 變Messy 牽動全國


美斯拒絕登場,港人、球迷不被「球王」尊重,也牽動全國人民的神經。筆者看到內地網紅及網民紛紛為香港球迷打抱不平,有人表示:別以為香港是中國一個小城市,若有人欺負我們這香港『小弟』,內地同胞也不會放過他們。又有人說「香港也是中國的一部分,給香港粉絲擺臉色,就是給中國擺臉色」。也有追捧美斯十多年的內地球迷,在網絡上紛紛與美斯割席。


美斯、沒戲?


美斯所在的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原定在內地舉行的兩場友誼賽已證實「泡湯」,美斯在內地也開始被代言品牌「放棄」,美斯在香港搞砸了,Messy(混亂)收場,內地企業及體育事業單位與他的「分手」似乎還會陸續有來。經此一役,美斯要在中國大地上「撈金」會不會完全「沒戲」呢?他的幕後團隊和他本人好應該認真汲取教訓。體育運動本應遠離政治,沒必要「拉邦結派」、「選邊站隊」。香港球迷的想法十分純粹,只是想欣賞、期待看到和支持偶像,「球王」也好、運動員也好,最好還是保持追求卓越運動成績的純粹初心。


今次事件,我們也看到「龍的傳人」的底氣和團結力量。說起「龍」,與西方文化中口中噴火、窮凶極惡的龍迥然不同,「中國龍」代表著瑞氣祥和,也充滿自信、活力和智慧,我們不會主動找別人「霎氣」,但也絕不會任人欺侮,白白受氣,大家都是想開心活好每一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6186****8661
    +86186****8661
    2月前
    0 回應 檢舉
    梅西真系天真,以为自己系棋手,实际上系人家只棋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