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又密謀出陰招 圖針對中國電動車
【諸行無常】美國又密謀出陰招 圖針對中國電動車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警告,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已對美國構成重大國家安全風險,雷蒙多想要的,是對中國產製的電動車徵收巨額進口關稅。//


中國汽車去年出口量達到491萬輛,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出口國,當中主要是電動車輛。但中國越是取得驕人成就的產品,就越成為美國的眼中釘。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警告,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已對美國構成重大國家安全風險,雷蒙多想要的,是對中國產製的電動車徵收巨額進口關稅。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雷蒙多是在大西洋理事會內部會議上發表講話,指中國的電動車可以收集有關駕駛者、車輛位置和車輛周圍環境的大量訊息,她更反問與會者是否希望這些數據都流向北京。雷蒙多又將電動車及半導體行業相提並論,指有許多都是在中國製造。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去年9月已宣布,將對中國產製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會用13個月的時間,評估是否對中國電動車徵收高於歐盟百分之10進口汽車標準稅率的關稅。雷蒙多的講話,顯然是希望與歐洲聯手,針對發展勢頭強勁的中國電動車行業。


美國對華策略邊談邊打壓


事實上,拜登政府正討論提高對包括電動車在內的部分中國商品關稅,並會以行政命令防止外國對手獲取高度敏感的個人數據。華盛頓當局長期以來,都是採取一邊對話,一邊打壓的方式與中國交手。中美近日在聯手處理禁毒問題上展開會談,外交及軍事交流近期亦恢復對話,是得來不易的恢復合作,雷蒙多忽然對中國電動車的評論,是新一波打擊中國發展的暗湧。


胡吹中國黑客傷害美國社區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問題特設委員會連日召開聽證會,傳召前任和現任官員就中方對美國的威脅作出陳述,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出席聽證會時指出,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黑客,正瞄準攻擊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水處理廠、電網和交通運輸系統,準備對美國公民及社區造成嚴重破壞及切實的傷害。


聯邦調查局等政府機構,遇有重大事故發生時,向上報告的門部是白宮而不是國會,只在聽證會上作出陳述,真實性令人懷疑。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有關指控不負責任,強調中國政府一貫堅決反對黑客攻擊和濫用資訊科技,又反指美國參與的黑客攻擊和竊聽活動,比其他國家更多。連串事件足見美國政府及政客為求攻擊中國,已經不擇手段了。


圖片來源:White House Hispanic Initiative X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