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渲染中國導彈威脅 美軍草木皆兵
【諸行無常】渲染中國導彈威脅 美軍草木皆兵

美國深度渲染炒作並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論,已到了草木皆兵地步。美國國防部上周發表的2023年《中國軍力報告》,除了無極限地誇大中國核武庫的成長速度超過預期之外,更指中國可能正在開發常規武裝的洲際射程彈道導彈系統,使這些導彈可以直接威脅到美國本土。中國國防部駁斥該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 」更批評美國「好戰成癮 」。 


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估計截至今年5月,中國擁有超過500枚可操作的核彈頭。到2030年,這個數字可能會超過1000枚,遠超過美國去年預測的增長速度和規模。報告又指,中國除了核武與太空能力戰略雄心勃勃之外,針對外國飛機和海上船隻的脅迫性和危險性活動亦日益增加。


炒作不存在的軍事威脅


美國國防部又稱,發現中國正在部署東風-5C洲際導彈,並且在現有的核潛艇上部署射程更遠的巨浪-3型潛射彈道導彈,使其能夠從中國近海水域發射襲擊美國本土。報告指,中國可能正在探索發展常規武裝的洲際導彈系統,部署後將能夠實施打擊美國本土、包括夏威夷和阿拉斯加。


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早前發表的報告,也發出類似警告,指中國正在進行一場自美蘇核武軍備競賽結束後,規模和速度都前所未見的核武力量建設,以及中國在開發和測試新型洲際射程系統,甚至「可能發起威脅美國的突襲打擊。」


對於美國過分炒作中國核武威脅論,就連俄羅斯也看不過眼,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指出,中國建立核子能力不會令俄方感到擔憂,這是中國的主權權利,俄中之間保持著高水準的戰略夥伴關係,有高水準的政治對話與經濟合作。他又指「中國在該地區面臨很嚴峻的安全挑戰,中方正在採取自己認為合理的措施。」


美建國240多年只16年沒打仗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批評美方的「報告」運用似是而非的話術,歪曲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渲染炒作並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妄加臆測中方在核能力、太空、網絡等領域軍事發展,又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指出,中方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從未主動挑起過一場戰爭,從未侵佔過別人一寸土地。反觀美國,好戰成癮,建國240多年只有16年沒有打仗,事實證明,美國是國際秩序的「根本性亂源」,世界動盪的「幕後操盤手」,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者」。 


美中關係,特別是兩國的軍事關係面臨目前的困難和障礙,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美方若不立即停止捏造及散播虛假信息, 糾正對華錯誤認知,美中兩國的軍事關係,將無法得到健康和穩定發展。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