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以色列濫炸醫院致逾500人死亡 暴行涉種族滅絕必須承擔責任
【筆評則鳴】以色列濫炸醫院致逾500人死亡 暴行涉種族滅絕必須承擔責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爭,發展至今日,死傷人數愈來愈多,受害受傷的無辜平民不計其數。日前才公布,以哈衝突,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000人,但沒想到一夜之間,局勢又變,加沙一間醫院於10月17日遭到以軍空襲,估計導致超過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事發後宣布哀悼三天,並取消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面。

 

襲擊醫院 惡行滔天

 

襲擊醫院,毫無疑問是極度惡劣和嚴重的戰爭罪行,這放在世界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司法體系,都肯定是必須受到嚴懲的滔天大罪。以色列軍隊的惡行曝光後,隨即受到猛烈譴責,伊朗狠批以色列攻擊手無寸鐵的人,是「野蠻的戰爭罪行」;鄰國埃及除了譴責以色列,亦要求國際社會緊急干預,制止進一步侵略。

 

同為以色列鄰國的約旦,除了強烈譴責以色列對加沙醫院的攻擊,亦重申需要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國際保護;至於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得更直白,直斥以色列「缺乏最基本的人類價值觀」。就連作為美國「細佬」的加拿大表面上亦對事件看不過眼,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稱消息令人震驚,強調襲擊醫院是可怕行為,絕不可接受,敦促以色列遵守國際法。美國方面,拜登指自己對事件感到憤怒和深感悲痛,已指示國家安全小組收集信息,了解事件。

 

以色列既襲醫院,也襲學校

 

以色列方面則否認涉事,以軍稱據分析顯示,「恐怖分子」從加沙發射一連串火箭炮,襲擊時飛過醫院附近;以方的「情報」表明,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火箭炮發射失敗,需對加沙醫院受襲承擔責任。被以色列點名的伊斯蘭聖戰組織發言人反駁,指以軍捏造事件,試圖掩蓋他們針對平民所犯下的可怕罪行和屠殺。

 

除了醫院受襲,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同日亦表示,該機構一所學校遭到以色列空襲,造成至少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而學校的結構已經遭到非常嚴重的破壞。據報,該學校是加沙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民眾避難處,當時至少有4,000人在避難,而如今他們已經無處可去。

 

肆無忌憚屠殺平民 美國包庇為所欲為?

 

炸醫院、炸學校,以色列軍隊的暴行,基本上是完全沒有人性可言。由以往種族隔離巴勒斯坦人,到今日肆無忌憚屠殺平民,以色列在「大佬」美國「撐腰」之下,以「自衛」為名肆無忌憚屠殺平民,對加沙的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這就是以色列政府的真面目;一個在美國和西方媒體「大外宣」包裝下,「民主」以色列的真面目!

 

或許有觀眾會質疑,有沒有那麼誇張呀?種族滅絕?這個詞彙可不能隨便亂用啊!對啊,這個詞彙真的不能夠亂用,我不是美國和西方政客,當然不會隨隨便便羅織罪名構陷其他國家;形容以色列行為是種族滅絕的不是我,有香港學者,甚至是西方國家的高級官員,都以此去形容以色列,而我只是鸚鵡學舌、拾人牙慧而已。

 

學者:以色列志在屠殺加沙人民

 

早於以色列被指濫炸加沙的醫院前,香港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博士已經在個人社交媒體指出,加沙人口密集,由於以軍封鎖,當地人無路可逃,也無地可避;加沙人口一半是婦孺,因此傷亡者也大多數是婦孺。他批評,以色列清楚上述情況,但仍然不斷炮轟,顯然志在屠殺加沙人民,凶殘的手段背後是部落式復仇心態,以種族滅絶為目標。

 

就連歐洲國家某部分相對較誠實的高級官員,亦對以色列的暴行表達不滿。同樣是在以色列攻擊加沙醫院之前,西班牙社會權利和2030議程大臣貝拉拉(Ione Belarra)便已在社交媒體「X」上發布視像聲明,指控以色列正在加沙實施有計劃的「種族滅絕」,利用哈馬斯的突襲去為該國暴行辯解,質疑這是「無法形容的虛偽」。

 

西班牙部長:以色列正在種族滅絕

 

貝拉拉呼籲西班牙政府向國際刑事法院申請,以戰爭罪起訴以色列總理和哈馬斯(Hamas),同時促請歐盟停止「盲目追隨」美國,應通過武器禁運和制裁等手段迫使以色列停火。她重申,以色列政府是在美國和歐盟慫恿與支持下,對巴勒斯坦人推行「種族隔離和佔領策略」,並正對加沙地帶實施「種族滅絕行為」。

 

美國政府不久之前才宣布,拜登當地時間星期三出訪以色列,以示對以色列「自衛權」的支持,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16日亦表示,拜登訪以蘊含「重要戰略意涵」。我們要問的是,以色列選擇在拜登來訪之前,對巴勒斯坦平民,進行種族滅絕式的屠殺,背後到底有什麼考慮?

 

西方會否支持制裁以色列?

 

會否有一種可能,因為以色列知道,不管自己做什麼,美國都會繼續盲目給予支持,而且在美國的包庇之下,聯合國對它亦無可奈何?值得一提的是,既然加拿大的杜魯多亦認為,襲擊醫院是可怕和不可接受的行為,那麼他又會否支持對以色列進行全面的調查,一旦證明屬實,會公開支持制裁和懲處干犯種族滅絕罪行的以色列政府高層呢?

 

另一方面,拜登政府又會如何看待以色列這個涉嫌干犯戰爭罪行的「盟友」呢?美國長年盲目支持以色列,現由該國的所謂國家安全小組去收集信息,大家認為還有公信力可言嗎?看看這些西方國家的取態,大家屆時就會知道,所謂「自由」、「民主」、「人權」在這些西方政客的心目中,到底有多重要了!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