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冀獲美國核保護傘 民進黨痴人說夢?
【諸行無常】冀獲美國核保護傘  民進黨痴人說夢?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廣島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揚言美國及其盟友在台灣一旦被攻擊時會作出回應,拜登的話音未落,台灣謀獨民進黨就立即借機炒作,對號入坐自提身價。被北京列為台獨頑固份子的「外長」吳釗燮,竟聲稱台美之間有溝通過核保護傘問題。民進黨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竟然把全台灣民眾都不當中國人看待,提出「兩岸核戰」的防備議題,不是故弄玄虛裝神弄鬼,就是要大肆炒作「戰爭論」。


吳釗燮日前出席「立法院」一個委員會會議,就俄烏戰爭問題回答質詢,有立委提問,台灣是否能爭取美國將台灣納入核保護傘?民進黨當局是否已經向美方提出這樣的訴求時,吳釗燮說,這個問題的確非常重要。他指台灣之前的政策是不發展核武、不儲存核武、也不使用核武,立場非常明確。因此任何國家用核武威脅台灣,這都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為明年大選製造戰爭恐懼


吳釗燮跟著說:「也正因為如此,有些其他『有相同訴求的好朋友』,跟我們之間也有所溝通。至於台美之間是否就此議題做討論,不適合在這裡做說明」。吳釗燮的答案,變相證實了台美之間確曾就核保護傘問題進行過接觸。海峽兩岸問題,何以忽然升級至可能爆發「核武大戰」?


蔡英文日前才放話,指出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而製造戰爭恐懼感,她沒有特別針對在野黨或執政黨,但結果吳釗燮就在蔡英文發表講話的第二天大放厥詞,說美國對於是否把台灣列入為「核保護傘」內地區,與台方進行了接觸。


「核保護傘」這種冷戰時期的遺物,吳釗燮竟然套用到今天的海峽兩岸關係上,他是將廣大台灣民眾的智慧視為糞土,抑或是他自己的謀獨變態病情已上了大腦,提出這種歹毒的議題,是怕炒作戰爭論的力度還不夠大嗎?


據資料顯示,在二次大戰之後,美軍早年曾部署鬥牛士導彈在台南機場,屬於戰術型核彈,但台美斷交後,美軍已撤走所有這些導彈;此後,美國反對台灣發展核武,在兩蔣時代,中科院曾偷偷研製,結果發生核研所資深研究員叛逃,被美國情報單位接走事件,後來美方更派員到台灣要求拆清所有設施,台灣之後就決定不發展核武。


借假議題開打認知戰 向人民說謊


台灣海軍退役艦長黃征輝在一個網台評論上表示,「核保護傘完全是一個假議題,完全沒有意義,完全是一個認知戰」。他指出「吳釗燮這個核保護傘講話是認知戰,是看誰說的謊能說動人民,會讓很多支持『台獨』的人,會有『美國已經在考慮,如果對岸動武,美國會使用核彈去攻擊中國大陸』的感覺,這是吳釗燮想要傳達的思想和目的。」 


美國對日本和南韓,都提出了核保護傘的相關承諾,卻未有像對北約盟國一樣的簽訂了協議,台灣謀獨民進黨想獲得核保護傘,是痴人說夢嗎?中國曾經公布過動用核武的原則,其中包括不對無核武的敵對方使用核武。更何況台灣二千多萬人都是中國同胞,怎可能對台使用核武,謀獨民進黨拋出這個「核保護傘」議題,完全是在於蠱惑人心,為明年的大選開打認知作戰。


原圖:台灣外事部門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