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對華表裡不一 妄圖「又打壓又對話」
【諸行無常】拜登對華表裡不一   妄圖「又打壓又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又再一次施展經已證實失敗的對華手段,繼續做一套,說一套。拜登在日本結束七國集團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說,他預期今年初因中國高空氣球事件而惡化的美中關係,將會在短期內解凍,但又指不會考慮放鬆對華高科技貿易的限制措施。中美關係是否可於短期內解凍,不是單方面取決於美國。中方對拜登的放話,仍然冷處理,並指出中美之間的確有必要保持溝通,但若美方一邊說要溝通,一邊不擇手段地打壓遏制中國,這樣溝通的誠意和意義何在?


必須點出的,是拜登今次放話的時機和場合!七國集團在日本廣島舉行的首腦峰會,用意只有一個,就是要聯手共同對抗中國,而且施行的方式是完全依照美國提出的一套,就是借「經濟脅迫」為藉口,打壓中國的經濟和科技發展,並且進一步利用台灣問題,繼續干預中國內政。


聲稱會聯同聯友插手台灣問題


拜登在離開日本前匆匆會見記者,指出美國和大部分盟友在台海問題上都有了共識,就是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發動攻擊,美國及盟友會採取反制措施,會讓台灣具備自我防衛的能力。拜登說:「我們不會對中國應怎麼做指指點點。但我們明確表態,我們不認為台灣會宣布獨立。與此同時,我們打算讓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拜登在台灣問題上這樣的表態,根本就是自欺欺人。過去幾年間,台灣蔡英文政府在美國的扶翼下,謀劃走向獨立的步伐越跑越急,越走越遠,拜登只是向台灣的謀獨分子發出另一個錯誤信號,暗示只要台灣不宣布獨立,美國就沒有抵觸一中政策。


也許拜登認為對中國採取「又打壓又對話」的手段,就是華盛頓精英所提出的所謂多維度複雜政策,但拜登的如意算盤,未必能打得響。他在記者會中再次表示,希望可以盡快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又聲稱美國政府正在考慮解除對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實施的制裁措施。


在拜登心目中,可能認為對個別中國官員解除制裁措施,就足以展示美方的解凍修好意願,中國必會欣然答允!其實在華盛頓官場中,不少美國高官都抱持著「我制裁你,無礙你與我對話」的心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曾多次試圖與中國防長李尚福接觸卻吃閉門羹,早前又表示,希望下月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防務對話會時,能夠與李尚福單獨會晤,並聲稱制裁對於會晤不會有影響。


拜登任內 美國對華政策將一事無成


美國裝瘋扮聾,中方嚴肅處理。外交部重申,中方一貫堅決反對有關非法的單邊制裁,已向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美方應當立即撤銷所有制裁,採取實際行動,為對話溝通掃清障礙、營造氛圍,創造有利的條件。美方更需端正對華認知,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對於拜登希望與習近平通電話一事,外交部指目前沒有可以提供的消息。


拜登口中所謂美中關係解凍,是否表示美國的對華政策會改弦更張,且需聽其言而觀其行,但拜登的餘下任期,只剩下一年半多一點,若他繼續以現行說一套又做一套的手法處理美中關係,幾可斷定他在這一屆美國總統任內,對華政策將一事無成。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