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內政外交失敗 自身難保卸責中國
【諸行無常】美國內政外交失敗 自身難保卸責中國

美國債務上限面臨爆煲,總統拜登為求在6月1日最後期限之前,獲得國會通過提高國債上限決議,除了多番親自會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等多名共和黨議員進行磋商之外,美國政府的國防、外交和經貿內閣成員,出席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時,亦紛紛以同中國競爭作為迫近眉睫的理由,催促國會議員在期限到來前批准政府預算。美國政客動輒拿中國說事,竟然連舉債救國,都向中國甩鍋卸責,變相令中國成為了美國舉債度日的救命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與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罕有地同時列席國會作證,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上從國防、外交和經濟等多個方面向議員簡報拜登政府計劃如何使用資金應對中國的各項挑戰。


借對華競爭脅迫議員撥款


奧斯汀在聽證會的開場白即提出警告,煞有介事地指出,「中國在印太地區的霸凌和挑釁行為越來越頻繁,中方展開大規模軍事建設,包括在太空和網絡領域。」他又指,拜登政府在預算案中大幅提高40%印太地區的軍事資源,為「太平洋威懾倡議」增加達到新高紀錄91億美元。他又再次確認,美國將向台灣提供新一波達5億美元的武器和支援設備。揚言降低經費預算,將會嚴重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奧斯汀在國會唱紅面,國務卿布林肯就唱白面,他在聽證會上重申,美國要謹慎處理與中國的對外關係,並不主張與中國脫鈎,也不要打冷戰,但堅決支持去風險化和多元化,確保美國與盟友的技術,不會被用來對付美國及其盟友。其實布林肯此前已多次發出同類講話,但美方一貫以來說的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早已毫無誠信可言。布林肯在參議院發表這番講話,亦無非為他尋求盡快到中國訪問鋪路。而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聽證會上就表示,美國正以前所未有的積極態勢,來遏制中國取得先進技術來發展軍事建設和侵犯人權。


華盛頓反華政客綁架了美國民眾對中國真正的認知,在國會山莊對立的政治氛圍中,對抗「中國挑戰」已被認定為國會內民主、共和兩黨的最大公約數,拜登為求國會盡快通過債務上限,以延續聯邦政府生命線,竟然向中國甩鍋,借所謂的「中國威脅」來脅迫議員投票通過舉債法案,是「無能至極」政府的表現。


美國國債已爆煲 違約將禍延全球


其實美國國會是必定要通過提高國債上限的議案,美國政客再玩把戲,不單只是拜登這個民主黨政府要倒台,整個美國都要受害,甚至破產,繼而禍延全球。美國現行由國會立法限定的債務上限是31.4萬億美元,但據美國即時國債鐘的展示,美國至今天要負擔的國債已高達31.789萬億美元,美國財長耶倫早前聲稱的6月1日屆滿期,只是支付不到國債利息的違約極限。


美國國債爆煲,以及近期美國多間銀行倒閉,再顯示了拜登政府的內政失敗,華盛頓要借中國「過橋」向國會施壓舉債,更展現了美國的外交政策全盤崩潰,拜登政府上台兩年多以來,美國的內政外交極速衰敗,可以責怪誰人?


圖片來源:拜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