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反華政客又借強積金搞事
【諸行無常】反華政客又借強積金搞事

英國反華政客與反中亂港組織,今年以來三番四次借移居英國港人,未能即時取回他們在港的強積金戶口存款而大肆炒作是「政治打壓」,甚至要求英國官員向香港施壓,迫使香港政府違反法例,讓未有合法領取資格的在英港人提早取回強積金。事件凸顯出英方利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掏空香港人才和資金的陰謀已徹底失敗,也展現了這些居英港人在當地生活的窘境。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指,超過90名英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早前發出聯署信,要求英國商貿大臣莊敦文在訪港期間,就強積金問題致力爭取,向香港當局施壓,讓數以萬計透過BNO簽證計劃移居英國的香港人,即時取回他們的強積金戶口存款。


持BNO移居英國 無強積金難生活 


報道指有份聯署該封函件的人包括被指為「千古罪人」的前港督彭定康和前外相聶偉敬等,聯署信指移居英國的港人無法取回他們的積蓄,阻疑了他們搬到英國展開新生活。他們又指,以英國為總部的滙豐銀行,在事件中扮演了代為懲罰香港人的角色,聲稱移英港人存在滙豐銀行卻無法即時取回的強積金達,多達7.5億美元。


聯署信並建議,英國政府應反制北京,向英國財經機構推出單方面的指引,接納BNO護照為取回強積金的有效證件。而反中亂港的英國組織「香港監察」估算,移英香港人現時無法取回的強積金達27億美元。他們只能在取得英國國籍或在65歲後才能取回他們的退休金。


英國商貿大臣莊敦文本周一訪港,是自2018年以來,首次有英國國務大臣來港尋求更多香港資金到英國投資,莊敦文在香港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會面,但他的推特貼文未有提到有關強積金事宜。其實對已經窮得發慌的英國而言,英方現時最急需的是嘗試與中國維持平衡關係,多做生意尋找更多外來投資機會。一向口硬的英國外相祁湛明近期更轉口風,表示拒絕與中國往來只會適得其反,讓英國失去許多機會。


強積金戶口從沒被綁架 依法辦事便可提款


其實許正宇上月中訪倫敦時,英國負責印太地區的外交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亦提出過有關強積金的問題,許正宇當時已明確指出,中英兩國政府早於1984年已取得香港居民持有BNO護照的共識,英方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由於英方違反承諾在先,特區政府已於2021年1月表明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故此強積金計劃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的簽證,作為永久離開香港並提早提取強積金的證據。


本港的強積金法例亦明確規定,參與強積金計劃人士需年滿65歲、或有真正證明永久離港移民外地,才可申請領回戶口內的所有資金,絕對沒有所謂強積金戶口被綁架這回事,除了戶口持有人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動得了你們強積金戶口內的存款,請大家依法例辦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