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博爾頓竄台撐獨 勢添兩岸緊張
【諸行無常】博爾頓竄台撐獨 勢添兩岸緊張

美國鷹派反華政客博爾頓(John Bolton)今個星期將到台灣訪問,為他爭取明年美國大選獲得共和黨提名舖路。博爾頓長期以來主張美國採取對中國強硬的立場,並認為美國應該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他今次訪台除了為提高個人在美國的人氣之外,更會向台灣謀獨勢力灌輸其一貫的好戰思想,宣揚台灣要有以戰拒統的準備。


博爾頓在美國共和黨內的聲望不高,他今年一月已宣布將競選共和黨下一屆總統提名,但能否爭取到通過共和黨總統初選提名的門檻亦屬未知之數,但博爾頓就打著首位 2024年美國總統參選人的旗號走訪台灣,自有不可告人之目的。


早被中方列入制裁名單 訪台搏出位獲選機會渺茫


以曾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名銜訪台的博爾頓,已表明他在台北期間,會最少出席兩場由支持「台獨」團體主辦的活動,包括本月29日舉行的「世界台灣人大會」年會,並會發表主題演講《在台灣維持長期和平與安全》,而到下月1日,亦會在深綠組織「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40周年晚宴上,作主題演說。


前年1月已被中國列入制裁名單內的博爾頓,在美中面臨外交關係最緊張的時刻,跑到處於激烈衝突中心的台灣推銷強硬對華政策主張,無異於在中美台紛爭之間添火加油,只會進一步激化中美雙邊關係。雖然博爾頓競選總統的機會被認為很渺茫,但他對中國的立場,在美國的政治圈內仍是有一定的市場。他今次走訪台灣,可能有助於他在黨內初選中取得優勢,也反映了台灣問題對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而言,都是一個會獲得支持的議題。


美國政客有選擇性善忘的本質,博爾頓好戰與強硬的鷹派本質,過去多年來令美國不知吃了多少虧,但都似被人遺忘。博爾頓主張伊朗、委內瑞拉、北韓和中國都應該「改變政權」,要由美國幕後推動政變,顛覆既有的政治秩序;而在小布殊入主白宮的年代,華盛頓當局不斷強調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武器」,須先發制人,因此美國發動了侵略伊拉克戰爭,將薩達姆政權推翻並將其吊死。但事後被媒體揭發,小布殊政府的「謊言」,都是出自愛講彌天大話的博爾頓這位軍師。


反華好戰與「台獨」沆瀣一氣 


美國上屆總統特朗普2018年委任博爾頓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唯一年之後卻因兩人在外交及國家安全問題上意見相左,博爾頓「被辭職」,他之後出書,大彈特朗普是「不學無術」的奸雄,毫無核心信仰,缺乏治國知識,對國際事務極為無知,又狂妄自大,推出的政策都是為了「連任優先」而不是「美國優先」。而特朗普就還擊指責博爾頓是大騙子。


充斥著反華好戰愛說謊特質和背景的美國政棍,到台灣兜售反中策略,自然與台灣謀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但美國政界人士到台灣散播支持「台獨」的錯誤信息,卻可能對台灣明年初舉行的大選造成極大影響,甚至變成了「變相站台」,操控選民的投票取向,台灣的在野政黨和各界選民,應該對這類選前不公現象,和潛在影響選舉的外來造訪者,大聲說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