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慎防「軟對抗」、警惕「亂港活動倒灌香港」 中央分析局勢一矢中的
【筆評則鳴】慎防「軟對抗」、警惕「亂港活動倒灌香港」 中央分析局勢一矢中的

不是說想要自吹自擂,然而各位觀眾若是想看準確和客觀的政治分析,還是應當看我們的《焦點短打》。為何我如此有信心呢?事實是,正於香港「調研」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及大部分時間都有陪同夏主任考察的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兩位中央官員近日先後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及問題上表達看法,兩位官員不約而同表示,危害國安的情況仍然存在,提醒大家需要居安思危。


國安隱患未除 切勿掉以輕心


事實上,如果以往有留意我們節目的話,相信亦都知道,包括我本人在內,《港人講地》近年多次反覆提醒香港市民,國安隱憂確實仍然存在,只要我們稍一鬆懈,個別別有用心的極端分子和外國勢力就會捲土重來,務求在香港複製2019年反修例暴動一般的「腥風血雨」。兩位中央官員近日的言論,印證了我們的分析非常準確,中央政府深深知道香港的國安危機未除,未來仍然有很多工作需要處理。


首先,讓我們重溫一下夏寶龍主任說過什麼。夏主任日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時提到,「現在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湧動,亂的根源尚未根除,治的基礎尚需鞏固。大家需要時刻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特別是一些反中亂港活動打著所謂人權、自由、民主、民生的幌子,極具迷惑性,切不可掉以輕心。」


中央對香港瞭若指掌


寥寥數句,就可以知道,中央官員對香港的事情有多麼的瞭若指掌和嫻熟於胸;還是那一句,大家如果有收看我們之前的節目,肯定知道夏主任口中的「軟對抗」,以及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是什麼意思。「軟對抗」的例子,我們以往在節目中都提過很多次,最新近的莫過於著九龍城潑水節活動,故意向正在執勤的警員射水,將相關片段上載互聯網,並配上煽動性字句。


另一種「軟對抗」的例子,以往一直都存在,今日仍然未見消失,就是曲解、過度簡化,甚至是斷章取義演繹警方的執法行動,又再次以潑水節事件為例,一間由前《立場新聞》記者成立的網上媒體,上載一段泰國潑水節的片段,配上「泰國潑水節 別有用心人士針對警察射水 暫時無人被捕」。再看看相關片段的留言,一些真正別有用心的「網民」,果然「對號入座」將事件和香港警察拘捕九龍城潑水節疑似煽動者此事相提並論。泰國潑水節和香港的情況可以混為一談?香港九龍城潑水節事件,重點在於事後上載片段並配上煽動性字句。


亂港「個人」和「實體」惡行猖獗


在我而言,這種報道手法,毫無疑問屬於「軟對抗」一種,是我們必須注意的情況。至於夏寶龍主任提醒要警惕的海外亂港活動,又是什麼呢?要解釋這個,其實更簡單,說出幾個名字,大家自然知道是什麼:羅冠聰、許智峯、梁頌恆、袁弓夷、何良懋、張崑陽、梁繼平等等。這些「亂港KOL」、國安疑犯,自恃身處境外,持續與外國政客會面要求制裁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外,更一直透過互聯網發放偏頗、不實、分裂國家和叛國的信息;而除了「個人」外,還有一些由外國政府支持、打著港人旗號成立的所謂海外港人組織,例如近日發起聲援「初選四十七人案」的組織「列斯手足連線」等等,由於數目眾多,在此不贅。


如果大家有留意我們節目的話,一定都聽過我們批評上述的個人或相關組織,亦肯定聽過我們將這些個人和組織,歸類為「國安隱患」。由此可見,我們節目的分析一直都十分準確,清楚知道所有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仍然不可以掉以輕心,要時刻留意那些持續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和事。


未是時候「刀槍入庫,馬放南山」


除了夏寶龍主任,鄭雁雄主任日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則提到,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形勢遠沒有到「刀槍入庫,馬放南山」的時候,外國敵對勢力不會消停,仍需完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對於近來有人建議「這個法不立、那個法可取消」,鄭雁雄主任認為,無論是否出於好心或另有目的,都是肆意草率,強調必須共同發出呼聲,鞏固「治」的局面,堅決防止死灰復燃。


還是那一句,如果大家有留意本人的分析,相信亦知道我們一直要求維持《禁止蒙面規例》,並且多次引用例子和實證去駁斥需要取消《禁止蒙面規例》的說法。到了今天,大家亦明白箇中理由,因為正如鄭雁雄主任所說,香港遠未到「刀槍入庫,馬放南山」的時候,香港的國安隱患,確實還未完全消除。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


最後,套用夏寶龍主任的說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香港前進的步伐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這是歷史之大勢。我認為,只要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都展現出擔當、愛國愛港力量繼續做好守護香港中堅力量的角色,香港司法法律界繼續擔負起維護國家安全、捍衛香港法治的光榮使命,香港的未來肯定是一片光明,在中央的領導下,香港市民對香港的發展可以有十足的信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