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解放軍圍台利劍軍演 謀獨蔡英文冥頑不靈
【焦點評論】解放軍圍台利劍軍演 謀獨蔡英文冥頑不靈

台灣民進黨蔡英文,為一己及一黨私利,不顧台灣安危竄訪美國,與美國官員排名第三位的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令台海風雲再起。解放軍東部戰區在蔡英文返抵台灣幾個小時之後,宣布進行圍繞台灣島的三天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實彈軍事演練,以打擊「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的勾連與挑釁。


今次是解放軍自去年8月,美國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之後,不足一年內第二次對台展開包圍軍演,足以顯示民進黨是已經不顧一切後果都要倚美謀獨,加速走向「台獨」之路,將台灣二千三百多萬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財產置之不理。


解放軍為期三日的環台島軍演,雖未有如去年般發射導彈穿越台島上空,但今次軍演的目標和影響,就更具深層意義。東部戰區繼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一開始,就以多軍兵種部隊在戰區統一指揮下,對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確打擊,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


聽取應對軍演簡報 全程未見軍方將領


但在台灣方面,剛竄訪美國返回台灣的蔡英文,卻看來對山雨欲來的軍事行動毫不在意,她於解放軍展開了軍演之後,周六中午還設宴款待到台灣訪問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一行,之後才聽取台方應對軍演的簡報,但整個簡報會,台灣的「國防部」卻沒有一名現役將領獲准出席,簡報會上除了曾任軍職的「國安局長」之外,無任何人有軍事戰略專業,蔡英文被批評在遇到重大事件時,仍然以一黨利益作考量,毫不專重專業軍人。蔡英文口說保衛台灣要靠自已,但她對台灣的專業軍人,卻不看在眼裡。


蔡英文之所以漫不經心面對今次解放軍圍島演練,完全是基於她早已認定今次的軍演,其「強度遠低於去年佩洛西訪台後的那一次」,又認為一旦真的出事,美國必定會為她撐腰,派出軍隊界入台灣局勢。


事實上,令蔡英文有如此想法的因素,是剛剛竄訪台灣的麥考爾曾就解放軍今次演練回應指出,美國國會有權授權政府使用軍事力量,如果解放軍入侵台灣,而美國民眾又支持派兵協助台灣的話,國會會照做。他更誇言與其他國會議員訪台,就是「要向中國大陸展現威懾」。


對中國毫無認識的麥考爾,就如同從來沒有接觸過中國問題卻又極度反華的眾議員蓋拉格一樣,大咀巴亂講無遺,身為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的蓋拉格,日前在洛杉磯與蔡英文會晤之後,竟大言不慚地向美國媒體指出,他認為要讓台灣與大陸統一,「但美國要竭盡全力,加強美國對華的威懾同拒止態勢,要讓中方認識到,是無法統一台灣的。」


政客大咀巴盲反華 勢令美國陷入險境


美國政客盲反華,隨時會令美國陷入萬劫不復境地,也對解放軍今次軍演的深層次意義全無認知。中央電視台報道解放軍今次軍演是這樣敍述的:「多軍兵種部隊在戰區統一指揮下對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確打擊,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這當中對「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一句最值得注意,有內地軍事研究員表示,此次軍事行動模擬對台打擊目標包括台島重要地方、要點等三類重點目標,檢驗部隊的精準打擊能力。這可能是指台島內某棟建築物,或某個軍事基地等。亦可以理解為「專門對付某一小撮人的斬首行動」。


而東部戰區海軍的徐州艦,周日在台島以東海域實施戰術動作時,就與台灣海軍的宜陽艦在目視距離大約5海里處相遇對峙,做出戰術動作模擬攻擊,這顯示了在實戰時,就是真正的火力攻擊,一發擊中。


台灣的「國防部」並沒有像蔡英文一樣,將解放軍令次的軍演視作等閒,而是較去年的軍演更緊張,台灣軍方全程緊盯大陸火箭軍的動態,甚至罕有地連南部恆春半島風景區內 ,也部署了大批愛國者導彈和發射車,情況相當罕見,惹來軍事迷及遊客關注。


民進黨加快謀獨步伐而導致台海局勢不斷緊張,已經到了影響台灣民眾生活的地步,頑固「台獨」分子若然繼續冥頑不靈,只會被徹底消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