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美國炒作「中國威脅」搞風搞雨 亞太地區核威脅升級?
【焦點評論】美國炒作「中國威脅」搞風搞雨 亞太地區核威脅升級?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政壇不斷颳起渲染「中國威脅」的歪風,事無大小都會第一時間將矛頭指向中國構成威脅。說穿了,這些美國政客之所以聲稱中國在安全、科技、經濟等領域對美國形成所謂「威脅」,主要是因為自身利益的考慮,為自己無理打壓中國提供一些看起來「合理」「正當」的理由而已。實際上,了解國際事務和中美關係的人都知道,對世界和平發展構成威脅、對他國正當發展權益形成威脅的,不是別人,正是美國自己。


美國拜登政府日前發布2024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在國防預算方面,拜登政府計劃為五角大樓撥款8420億美元,這一數字較2023及2022財政年度分別增加3.2%和13.4%,規模再創紀錄,其中306億美元將投入導彈和彈藥製造與採購。


渲染「中國威脅」無非斂財


拜登政府如何令國民乖乖為這張大單買單?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靠嚇」!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在記者會上特別點名提到中國,聲稱新預算案反映華府嚴肅及認真看待與北京之間的戰略性競爭,並打造全球「最致命、最具韌性,最敏捷及最能積極回應的聯合作戰部隊」云云。


說穿了,美政客不過是想通過渲染所謂「中國威脅」,為背後的美國軍工企業「拓展業務」而已。「威脅」?「競爭」?我們不如一起算算帳!在全球局勢動蕩的大背景下,中國今年的軍費預算雖然有所增加,財政部日前公布的報告顯示,中國今年的軍費預算為1.55萬億元(約2249億美元),同比增長7.2%,但這項預算繼續維持在佔GDP的1.5%以下。相比之下,美國軍費預算長期高於其GDP的3%,其軍費也是中國的4倍。由此可見,無論從什麽角度比較,中國都不是美國什麼「威脅」,相反美國才是否造成全球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份預算案中,美國政府首次列入了援烏計劃。據美國媒體報道,預算案中包括美國向烏克蘭提供60多億美元援助。此舉清楚地表明,美國作為烏克蘭危機不斷升級的幕後推手,持續給衝突拱火澆油。到底是誰推動俄烏衝突延宕升級?我們看得一清二楚!


亞太地區淪核競賽前沿陣地


為了圍堵中國,除了猛加軍費,美國不惜採用任何手段,甚至想把亞太地區打造成核競賽的前沿陣地,摧毀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美國總統拜登、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和英國首相辛偉誠日前在加州聖迭戈的美國海軍基地會晤後,首次公布了為澳洲配備核潛艇的「四步走」路線圖,進一步強化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計劃細節,作為聯合反制中國的手段。


根據美英澳三方計劃,美英為澳洲配備核潛艇的計劃分「四步走」:澳洲會在2030年代初期,購買3艘美國維珍尼亞級核潛艇,以取代自家的舊柴油動力潛艇艦隊,如有需要可增購2艘;並會跟英國及美國合作打造一款新的核動力潛艇,預計第一艘潛艇將於2030年代尾交付。據澳洲國防官員透露,到2055年,這項目將耗資2450億美元(約1.91萬億港元)。此外,通過這一計劃,美英澳將在合作中共享港口、技術、人員配備,建設共有的「核潛艇生態系統」,三國還希望藉此加強從情報和量子技術到獲取巡航導彈等領域的信息和技術交流。


澳洲被美「核武裝」引火自焚


至於美英澳三國研發核潛艇的最大爭議之處,就是美國相隔65年再次轉移海軍「核推進技術」。也許大家會問,聯合國不是有一條《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嗎?澳洲不是該條約的締約國之一嗎?為何如今會容許一個非核武國擁有海軍反應堆呢?是的,原因在於美英澳三國利用了條約的漏洞,通過援引《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第14條「用於非爆炸性軍事用途的核裂變材料,如用於艦艇推進」,以免於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檢查和監測。為了圍堵中國,美英澳三國這次絕對是開壞先例、不擇手段,恐怕會刺激印太地區軍備競賽,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是不折不扣的冷戰思維。


這次澳洲甘願當跟班被美國「核武裝」,不僅花費巨大,也將自己鎖定為美國的附庸,等同被美國深度綁架。不要忘記美國是最大的戰爭製造者,現在賣力讓澳洲擁有核潛艇,當然也不是為了「保護」澳洲,只是試圖在澳洲港口打造一個可讓美國人控制、恫嚇中國的核潛艇基地。假設將來有一天,美國挑起亞太地區衝突或者戰爭,由於澳洲擁有核潛艇,只會讓其步入險境,成為眾矢之的。屆時錢花了一大筆,還把自己推向危險的境地,這樣可說是自討苦吃,但卻一點也不值得同情,因為他們今天竟然選擇相信美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