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任內9度對台軍售 中方將有力維權
【諸行無常】拜登任內9度對台軍售 中方將有力維權

美國口說奉行一中政策,但卻在台灣問題上不斷走邊緣、切香腸,搞突破,重複踐踏中美關係最核心的紅線。美國拜登政府公布任內第9度對台軍售的清單,向台灣出售總值6.19億美元配置於F-16戰機的200枚中程空對空導彈和100枚反輻射導彈及組件。中方已立即表明堅決反對,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這新一筆的對台軍售案,並且已進入了「知會國會」程序,預計一個月後生效。美國國防部表示,今次軍售將有助台灣提升領空防禦,以及強化其與美國之間的軍事相互操作能力,可加強區域安全,但不會改變區內的軍事平衡。


增購導彈也無用 台F-16戰機缺飛行員


美國國防部今次批准台灣購買掛載F-16戰機上的導彈,與美方一直提出台灣應強化不對稱作戰的理念背道而馳,當中的100枚AGM-88B空對地反輻射導彈,是用來摧毀敵方陸基雷達及電波發射台,屬於攻擊而非防守型武器。美方強調今次軍售可加強台美之間武器的相互操作能力,就更令人懷疑美方過去多年來向台灣出售的武器軍備,是否沒有這類效應。由2010年至今,美國對台軍售總額已超過370億美元,台灣沒有議價能力之餘,連武器採購選擇權也沒有。


台灣即使今次買了大批配備到F-16戰機上的導彈,又是否可如美方所說的提升到台灣的空中防禦能力?美國《華盛頓郵報》近日一篇報道指出,台灣具備駕駛F-16戰機資格的飛行員嚴重不足!而台灣資深的飛行官因要頻繁升空攔截進行警備巡航的解放軍戰機,根本就沒時間培訓新學員。


《華郵》引述台灣立法院的資料指出,台灣需要增加100名新進飛行員,來駕駛三年後交貨的F-16戰機,但從2011到2019年,台灣空軍只增添21名F-16飛行員。台灣蔡英文為了應對解放軍的威脅,年前獲美方批准,向洛歇馬丁公司增購66架F-16戰機,預計2026年交貨。屆時台灣將擁有200多架第四代F-16戰機,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空軍戰力之一,但按照機師與戰機2比1的配置率,台灣最少要有400名合資格的F-16戰機飛行員。


民進黨施政假大空 防務被美國牽著鼻走


台灣為招募更多飛行員,空軍已降低錄取標準。新進學員接受基本飛行課程後,要進行考試淘汰。其中有一梯次,基本訓練課程開始時有45位學員,到結束時卻僅剩21人。受訓飛F16戰機的學員除了基本訓練,也必須累積至少250小時的飛行時數,及要經歷5年時間,才能成為一名有足夠準備的飛行員。就算台灣向美國訂購的66架F-16戰機三年後交貨,台灣恐怕也沒有足夠的飛行員駕駛這些戰機升空。 


對於《華郵》的報道,台灣民進黨當局甚至「國防部」都不作評論,反由曾任空軍將領的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出來回應,但對於F-16戰機飛行員短缺一事,他竟說:「不要聽美國人的,聽我們空軍司令的!」 民進黨執政,什麼假大空都幹得出來,台灣的防務,由始至終都被美國牽著鼻走,竟還有臉說誰聽誰的!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