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邪惡美國系列:美國童工問題暴露虛偽 大搞霸權圖搞垮全球?
【焦點評論】邪惡美國系列:美國童工問題暴露虛偽  大搞霸權圖搞垮全球?

近年來,美國政府罔顧事實,炮製中國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的世紀謊言,打著所謂民主和人權旗號,不擇手段抹黑中國,無非都是希望借打「新疆牌」遏制中國,維護自身霸權。其實美國,自身人權和宗教自由狀況劣跡斑斑,種族歧視、暴力執法、槍枝暴力醜聞層出不窮,而最近一則較少人留意的美國童工新聞,更充分印證美國才是真正的強迫勞動重災區。


美國勞工部日前宣布,當地最大的食品安全衞生服務供應商之一「包裝工衞生服務公司」(PSSI)非法僱用至少102名童工,在肉類加工廠從事高危工作,年齡最小的只有13歲。他們需使用大量危險設備,例如鋒利的肉類加工設備,更有童工因接觸腐蝕性清潔劑被灼傷皮膚。那麽,美國又會對這些無良企業採取什麼懲罰措施呢?


美童工問題觸目驚心


說出來都覺得可笑,這家大型公司最終被裁定只需支付150萬美元,即約1176萬港元的罰款,而且這已經達到當地法例規定的最高民事罰款額。原來即使事情敗露,僱主也不會被嚴懲。


兒童是未來的希望,尊重和保護兒童權利、使他們免於從事繁重勞動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但是向來自我標榜為「人權燈塔」的美國,竟然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批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國家,當地民意代表甚至還在費盡心機,想進一步放鬆監管。包括艾奧瓦州、俄亥俄州、威斯康星州、新澤西州等州的州議會,以及一些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最近都提出了放寬監管企業僱用未成年人的法案,通過立法擴大14歲和15歲青年人參與工作的種類和範圍、延長他們的工作時間等等。


上述這些情況,就是自詡為「人權衞士」的美國「保護」兒童權利的真相,就是美式「平等」和「人權」。但是敢問一句,如果類似的事情發生在別的國家,尤其是在我們國家的話,美西方政客、主流媒體,又會否像現在這樣沉默、低調呢?這些就是美國不折不扣的霸權邏輯。


美式霸權人人喊打


長期以來,美國倚仗著霸權地位,將民主、人權視為自己的「一言堂」,一邊無視自身人權紀錄劣跡斑斑,一邊對他國人權事業說三道四。美式霸權,人人喊打,中方昨天(20日)發布了《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報告,就通過列舉事實的方式,從政治、軍事、經濟、科技、文化五個層面,以6000餘字,向世人清清楚楚展示了美式霸權的醜惡嘴臉,揭示美國這個地球村「惡霸」如何搞垮世界。到底美國有多霸道呢?


以政治霸權為例。從在歐亞煽動「顏色革命」,到在西亞北非策動「阿拉伯之春」,美國打著所謂民主和人權旗號想塑造他國和世界秩序,但造成的是混亂與災難。這些就是美國「肆意妄為」的政治霸權。


與政治霸權相伴的是軍事手段。美國前總統卡特曾直言,美國是世界上最好戰的國家。塔夫茨大學研究報告顯示,1776年至2019年,美國在全球進行了近400次軍事干預。從阿富汗到伊拉克,「窮兵黷武」的美國軍事霸權,釀成無數人道悲劇,在全球製造了3700萬難民。2012年以來,僅敘利亞難民數量就增加了10倍。一部美國史,就是一部暴力和擴張史。


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


美式霸權又怎會就此罷休呢?一年來俄烏衝突不斷升級,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美國肯定難辭其咎。美國總統拜登在基輔當地時間20日突訪烏克蘭,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5億美元援助,其中包括武器裝備。如今,烏克蘭危機再次向世界表明,美國霸權是造成這個世界不安的最大「動蕩源頭」。


世界和平怎樣才能看到希望?我們可以從中國外交部今日發表的《全球安全倡議概念文件》中找到答案,而答案就是「六個堅持」!包括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堅持尊重各國主權及領土完整;堅持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堅持重視各國合理安全關切;堅持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國家間的分歧和爭端,以及堅持統籌維護傳統領域和非傳統領域安全。這「六個堅持」貫穿了一條主線,就是開放包容、遵守國際規矩!


正如外交部部長秦剛今日所言,安全是世界各國的權利,不是某些國家獨享的專利,更不應由個別國家說了算。一言以蔽之,維護世界和平、守護全球安全絕非靠霸權,而是真誠合作,化危為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