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肥佬黎」走投無路隨時累己累人?拜登、辛偉誠拒救人有內情?
【焦點評論】「肥佬黎」走投無路隨時累己累人?拜登、辛偉誠拒救人有內情?

美國《華爾街日報》編輯室本月23日刊登一篇題為《說出黎智英的名字》的評論文章,指斥英國首相辛偉誠日前在英國國會接受質詢,提及黎智英涉違國安法案件時,隻字不提黎智英的名字,沒有捍衛這位「倡導民主」的「英國公民及出版商」。一間美國媒體公然干預本港司法案件,多次公開撰文力撐黎智英,這次更把矛頭指向英國首相,公開施壓,本身已非一件小事。


不過,其實很多讀者朋友更加好奇,為何黎智英曾高聲疾呼「為美國而戰」,到頭來美國元首卻默不作聲?答案其實很簡單,我們不妨回帶看一看,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舉行前,黎智英及其掌控的《蘋果日報》做過什麼「好事」。


黎智英美國總統大選「押錯注」


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黎智英三番四次向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獻媚,並曾在《蘋果日報》撰文,大讚特朗普任內各項施政,更像助選團一樣,眨低其對手拜登年老體弱,揚言對他連任「毫無懸念」、「無得輸」、「必將取得壓倒性勝利」。選舉幾日前,網上更流傳一份長達64頁的「情報」文件,內容涉及拜登之子亨特與中國做生意的內容,記述亨特在中國經商的所謂陰謀論消息,當時多名特朗普親信均有轉載,意圖打擊拜登選情。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其後報道指,文件涉嫌造假,發布者聲稱由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撰寫。


事後,黎智英的私人助理、美國中情局前僱員Mark Simon隨後辭職欲平息事件,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亦發聲明否認參與其中,但黎智英忽然自爆, 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參與,也使用了其私人公司的錢,但由於金額只有10000美元,毋須獲得其批准。


黎智英當時雖然極力撇清跟這份假文件的關係,但以黎智英與Mark Simon的關係,加上相關資金也是來自黎智英私人公司,黎智英是否事前完全與事件無關,相信大家都心照不宣。拜登最終擊敗特朗普成為了美國總統,說到這裡,簡單來說,黎智英可以說是「押錯注」。各位讀者,如果你是拜登,你會否救一個跟自己有過「牙齒印」的「敵人」呢?因此,黎智英淪為美國的「政治棄卒」,這是必定的事實。


英國人心知肚明救不得


既然現任美國元首幾可肯定不會出手,那麼英國為何也不出手高調「營救」擁有英國國籍的黎智英?「心知肚明」四個字,就是最好的解釋。讀過世界頂級學府牛津大學及史丹福大學的辛偉誠,肯定是一個聰明人,你黎智英在人家國土上犯法由根據人家當地法律來處理,既合情又合理合規,外國政府豈容置喙?就算黎智英擁有英國國籍又如何?


再者,黎智英的所謂「國際法律團隊」如此公開乞求英政府施壓,已經是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或意圖。作為一國元首,辛偉誠如為黎智英公開站台,豈不是被黎智英及其團隊綁架上「戰車」?到底值不值得為了一個黎智英跟中國反面,跟中國在外交上開戰?事實上,黎智英的「國際法律團隊」之前只獲英國中層官員接見,英國政府的用意已經非常清晰,只是有人仍然裝睡不醒。


黎智英是病態「政治賭徒」,不但逢賭皆輸,而且逢輸必加注再賭,如今輸到一無所有。2019年,黎智英以為找美國政府向中國施壓,就可以得逞,結果是自己身陷牢獄。如今重施故技,以為委託所以「國際法律團隊」要求英國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壓,就可以獲釋,恐怕是痴心妄想,更是累人累己。


黎智英「求救」事件的後續,肯定是一發不可收拾。黎智英「國際法律團隊」一切公開或不公開的舉動,必然是黎智英授意和授權的。黎智英已經在獄中,是怎樣委託「國際法律團隊」的?是什麼人負責傳話的?這個人會否是兒子黎崇恩?這一連串的問題,不知道各位讀者對此有什麽看法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現在不是晚清了,你們西方國家还可以用肮理由攻打我們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