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主流民意撐「九二共識」 冀「和中保台」
【諸行無常】台主流民意撐「九二共識」 冀「和中保台」

台灣謀獨蔡英文上台六年多,一直摒棄「九二共識」試圖令台灣加速走向獨立,蔡英文先後提出「抗中保台」和「反中保台」,為台海局勢帶來急遽變化,特別是去年台美加速鉤連,串謀合演佩洛西竄訪台灣等鬧劇後,令海峽兩岸戰雲密佈,台灣民眾看在眼裡,瞭然於心。台灣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 46.7%佔大多數的受訪民眾,同意以「九二共識」為前提重啟兩岸交流對話; 52.7%民眾認為「和中保台」對台灣最有利。


由台灣民主文教基金會進行的「民眾對當前兩岸關鍵性問題的看法」民調結果發現,55.2%民眾認為,兩岸形勢緊張,執政的民進黨已不能控制兩岸局勢發展;民調亦提出「抗中保台」與「和中保台」,哪一項對台灣最有利的提問,結果顯示,52.7%民眾認為「和中保台」對台灣最有利;另針對是否同意以「九二共識」為前提,重新開啟兩岸交流對話的提問,就有46.7%受訪民眾表示同意,未表態則為17.5%。


台灣成代理人戰爭前哨 促民意轉向


台灣的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對於有關民調的解讀是,台灣民意開始轉向支持與大陸和解、對話,他分析指,今次民調與過去的調查結果不太一樣,現在與大陸和解或對話,民意支持是比較高的,他指出,台灣民意確實有些改變,因很多討論都指向台灣可能是代理人戰爭的前哨,使得民眾緊張,民意轉向。


民調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數據,是針對所謂「疑美論」的部分,民調也詢問了民眾,是否同意「只有相信美國、親近美國,才能保衛台灣」的說法。得出的結果顯示,62.1%民眾不同意。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說,蔡英文推動兵役延長政策,這項政策改變美國一定有「角色」,美國就是希望台灣人去當「砲灰」,台灣只是美國對中國大陸的誘餌。


事實上,台灣近期熱議的所謂「疑美論」,正是將會很大可能代表民進黨參加明年台灣大選的蔡英文副手賴清德率先炒作起來。賴清德是徹頭徹尾的「台獨」極端主義者,他近日與民進黨黨員會晤時,針對國民黨批評「台灣不要成為強國的棋子」等言論回應指出:「千萬不要讓『有心人』故意發起懷疑美國的言論,變成社會共識,這對台灣非常不利。」賴清德提出「疑美論」的同時,又忽然喊出所謂「和平保台」論,示意他與蔡英文的主張有所分別,台灣謀獨政客兩面不是人的嘴臉,一目了然。


重拾兩岸政治默契 台胞需為和平幸福發聲


過去數十年來,兩岸一直存在一定程度的政治默契,民進黨也自知丟棄了「九二共識」,兩岸以往的「模糊空間」便不再存在。在馬英九政府時期,台灣可以用「中華台北衞生署」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衞大會,並以同類名義參與國際民航大會,這是兩岸在「九二共識」之下台灣可以拓展的國際空間,精髓是兩岸「並存」。 


其實兩岸是和是戰,不由「台獨」及美西等外部勢力說了算,有最大發言權的是包括二千三百多萬台胞在內的十四億中國人民,台灣民眾應就台方需要重新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來發展兩岸關係,發出更大的聲音,命運才能不受外國勢力的擺佈,才能掌握自身的和平幸福生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