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對華承諾倒行逆施 再踩紅線?
【諸行無常】美對華承諾倒行逆施 再踩紅線?

美國拜登政府背信棄義,再次踐踏美中關係紅線。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1.8億美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今次是美國一個月內第二次對台軍售,也是拜登上台不足兩年,第8度批准出售武器給台灣,美國又再一次違反其對中國「四不一無意」的承諾。


美國這次軍售的主要項目,包括14套「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包含有「火山」反戰車布雷系統、10噸重型增程機動戰術卡車(M977A4 HEMTT)、M87A1布雷彈藥罐、練習用的M88罐裝訓練彈藥、M89訓練彈藥及相關設備、操作與維護培訓等。


美國40年前老舊兵器天價售台


據美國軍方的資料顯示,「火山」車載布雷裝置是美國陸軍1980年代研發的快速自動化地雷布放系統,一輛「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可載960枚反戰車或兵員的地雷,能快速鋪出一道1100公尺長、120公尺寬的雷區,一組熟練的4人操作小隊,約20分鐘就能完成地雷裝填。而美軍使用的地雷亦有自爆啟動裝置,可選擇自爆設定為4小時到15天。


美國以40年前研發的布雷裝置天價賣給台灣,榨盡台灣的民脂民膏這點已不用多說,全台民眾早已詬病多時。在台灣蔡英文剛宣布民眾服義務兵役時間延長到一年之後,美國就公布向台灣出售「不對稱戰術」的布雷裝置,擺著明的就是要台灣的士兵,要抱著本土戰爭至玉石俱焚的地步,進一步渲染解放軍入侵台灣的「迫切感」。


地雷戰術早已被世界上不少國家和地區摒棄,主要是雷區在戰時或戰後對平民百姓造成極大的殺傷危險。事實上,於陳水扁執政時期,台方已希望積極參與永久放棄地雷的國際運動,台灣於2006年亦完成「殺傷性地雷管制條例」的立法,承諾不再製造以及運輸地雷。當年的「立法委員」現任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當時曾則強調,台灣根本不可能再使用地雷。但現時台方又大張旗鼓歡迎美國出售布雷裝置,台灣政壇人面獸心之輩何其多。


拜登要台灣民眾當炮灰


美國煽動台灣廣徵兵、儲彈藥,就是要台灣徹底成為美國的馬前卒,自購武器保護美國的終極利益。美國總統拜登上至今台不到兩年,就已經八度向台灣出售軍備,較他的前任特朗普在位四年,十次批准對台軍售,比例上已多出百分之五十以上;而特朗普時期批出的對台軍售項目,多以遠距攻防的欄截導彈和戰機為主,拜登賣給台灣的,卻包含有焦土戰術意味的「不對稱戰術武器」,其要台灣人民充當炮灰的心態,大白於天下。


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本月21日在南海飛行對中國進行近距監察,解放軍海軍一架殲-11戰機飛近進行欄截驅離,美軍竟發聲明,指中方飛機行為危險不專業。美國軍方行霸權之實,長期在中國空域周邊挑釁生事,美方不自我檢討反變本加厲,同時又揚言希望加強美中兩軍的對話交流,是挑釁在前,哄騙在後的技倆。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指出,美方不能既尋求與中方全面恢復對話交流,同時又不斷損害中方利益,美方必須拿出誠意和行動。但現時美國的行動是又再一次對台售武,這有利於營造中美雙方交流的氛圍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