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敗選不問責 民望極速插水
【諸行無常】蔡英文敗選不問責 民望極速插水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結束至今已近一個月,歷史性慘敗的民進黨,仍未作出正式的檢討和問責,蔡英文雖辭去了黨主席職務,但作為台灣的執政黨,蔡英文看來是不願認輸,也不願認帳,導至朝野敦促民進黨檢討的聲浪越來越高漲。其實不單是台灣民眾對民進黨不滿,美國對蔡英文敗選得一塌糊塗,且事後沒有拿出一套明確的善後處理方法,亦已顯得不耐煩。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表最新民調,指出認同蔡英文施政方式的受訪者只有37.5%,這與她在民望最高峰時的 71.2%支持率,大幅對坎了半數,而不贊同蔡英文的比率為46.4%,較10月份上升了13.7%,等同流失264 萬選民的支持,教育程度越高的受訪者,不贊同她施政的比例就越高。 


圖借防務議題轉移視線


蔡英文民望極速插水,令她不得不出來面對民眾的訴求,她前晚在社交網頁撰文指,這段時間以來的選後檢討,無論與選舉結果有沒有直接關係,都是民眾對執政團隊的心情及感受的總整理,執政團隊不能不警惕。她將陸續召開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就社會安全議題進行討論然後公布。蔡英文口說檢討,實際又是再次玩弄安全議題轉移民眾的視線。


蔡英文說的安全會議,等同預告已就軍隊義務役時間由現時的4個月延長至1年已有所決定。蔡英文為了不得罪美國,即使延長兵役可能會導致民進黨在三百八十多天之後舉行的大選不利,但也一定要將延長兵役定在2024年開始實施。


其實從美國遲遲不交付台灣已繳足款額購買的武器,以及在《國防授權法案》之中訂明,由明年秋季開始,派遣美國政府官員長駐台灣,進入台方政府部門工作這兩點可以看得出,美方對蔡政府已開始有點不耐煩,要對蔡英文進行實體監察了。


民進黨上月選舉大敗,主因是蔡英文上台執政以來,民進黨除了炒作「反中保台」話題,加速倚美謀獨之外,在關乎民生的政務上,完全乏善足陳,就單以選購新冠疫苗問題上,已不停掀起爭拗。


郭台銘罵民進黨「禽獸食祿」


新冠次世代雙價疫苗已上市多時,但目前台灣可選擇的僅有莫德納1款,台灣的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呼籲給內地生產的BNT雙價疫苗一個機會,卻遭衛福部長薛瑞元譏諷是「BNT推銷員」。郭台銘在社交網頁發文不點名嚴批蔡政府,引用《三國演義》諸葛亮罵死王朗的話:「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而這16個字,昨日在台灣網絡瘋狂轉發。 


台灣不少時評家直指,這16個字是送給蘇貞昌的,郭台銘雖然沒有對政府官員點名,但民眾是基於共同感受,自動自發想到現今的執政黨,選舉大敗後仍絲毫無反省之意,內閣閣員仍然整天自跨施政卓越,其中最為甚者莫過於蘇貞昌。批評認為蘇貞昌作為政府內閣最高官員,施政卻深受民眾詬病,民進黨選舉大敗就是民眾的最大聲音,蘇貞昌應知所進退,鞠躬下台。


郭台銘罵民進黨「朽木為官,禽獸食祿」,是一語中的,但這都是台灣的內部事務問題,民進黨倚美謀獨,任由美國指點江山,更值得警惕。


原圖:民進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