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對華企打壓脅迫 已陷瘋狂程度?
【諸行無常】美國對華企打壓脅迫 已陷瘋狂程度?

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的打壓已達到瘋狂程度!美國商務部宣布,將36間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嚴格限制這些中國企業獲取美國晶片技術,進行經濟脅迫;而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反華議員又提出議案,要求制裁中國科技公司華為以及其它中國5G企業,阻止它們使用美國的銀行系統;參議院又通過法案,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提供的手機,使用中國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甚至計劃提出全面封殺TikTok在美運營的法案。由美國政府到國會的反華勢力,都在鼓吹貿易逆全球化,企圖迫使美國與中國在貿易上脫鉤。


TikTok是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旗下的社交媒體平台抖音的海外版,在美國極受年輕用戶歡迎,每個月的活躍用戶數量高達8千萬,是熱門短視頻手機分享平台之一。TikTok公司對美國參議院的表決表示遺憾,發言人指在行政當局結束對TikTok安全審查之前,一些國會議員就決定推動出於政治動機的禁令,這對促進美國國家安全毫無幫助。


反華議員魯比奧借TikTok劍指北京


參與提出法案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指稱,TikTok可以使北京得以監控全球超過10億用戶,包括近三分之二美國青少年用戶的數據,而TikTok的演算法,可能已被北京用來宣傳對中國共產黨有利的論述和加劇美國社會動盪,塑造美國年輕人看待問題的角度,煽動美國分裂,是一種潛在的間諜軟件。


提出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霍利更形容,TikTok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對美國構成安全風險。特朗普政府2020年曾發布行政命令,企圖停止字節跳動所擁有的TikTok在美國運作,改由美國公司接管其在美業務。不過,在一系列訴訟後,法官阻止了這一措施,特朗普政府的命令最終並未生效,而霍利就再重新提出類似的禁制法案。


共和黨議員對TikTok死咬不放,就是要跟隨特朗普年代對中國科技企業大肆打壓的策略,令美國的科企有機會捲土重來,也因此,美國已有至少十個由共和黨人任州長的州出台了禁止州政府擁有的手機不得安裝TikTok的限制令。其實若TikTok的應用程式真的如這些反華議員所說是間諜軟件的話,就應該由一開始就禁止使用,而不單只是「政府手機」才禁用,更不應規限由美國公司接管後就可以繼續在美國使用,反華議員提出的理由自相矛盾,不值一駁。


拜登揚言管控卻變失控


美國國會本屆會期下周聖誕節之前就屆滿休會,新一屆國會明年1月3日召開,參議院通過的「政府手機」禁用TikTok法案,能否趕及交眾議院審議通過再交付拜登簽署成為法例,尚未能確定,但國會多名兩黨議員正準備推出《反中共社交媒體法》,以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共和黨人掌控的下一屆美國國會眾議院,將肯定會通過有關的法案和其他反中議案。


美國總統拜登多次揚言,會與中方領導人管控好美中兩國的競爭關係,不致演變成衝突,但美國的管控已漸漸變成了失控,甚至在邁向脫鉤與戰爭的道路越走越遠。美國的胡亂作為,將必自食惡果。


原圖:拜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