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自民黨議員訪台 圖挑釁中國?
【諸行無常】自民黨議員訪台 圖挑釁中國?

日本執政自民黨反華政客軍國主義陰魂不散,繼續借台灣問題試圖挑釁中國,並企圖藉相關話題大幅增加日本的「軍費」,為修改日本戰敗後的和平憲法鋪路。日本執政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上周末到訪台灣,與蔡英文會晤並出席「台日關係永續論壇」,他致詞時仍死抱已故安倍晉三的反華言論,再次聲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又指中國防務預算大幅增加,以及北韓進行導彈試射,日本必須大幅增加防衛開支。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對萩生田的講話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直斥日本政客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竄訪台灣,會見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並且公然發表涉華負面言論,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違背日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承諾;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


為增軍費50% 日本擬向企業及國民開刀


日本政客與「台獨」勢力勾結所發出的錯誤信號,讓人再次看清到底誰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駐日大使館發言人敦促日方認真反省在台灣問題上的歷史教訓,立即停止同台灣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放棄以台制華的政治操弄,以實際行動體現踐信守諾的姿態。日本一方面希望對中國貿易保持良好關係,但又利用台灣問題與美國連成一線,企圖在圍堵中國問題上撈政治油水,是自欺欺人的行徑。


出身於東京都八王子市的日本國會眾議員萩生田光一,在自民黨內屬於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曾任經濟產業大臣,現為自民黨政調會長,雖無強大背景卻被視為接替安倍晉三遺下的清和會會長一職接班人,也因此他到訪台灣時,仍處處仿照安倍模式,而他強調日本必須大幅增加「軍費」,亦是為首相岸田文雄即將在國會發表下個財政年度大幅增加防衛開支製造輿論聲音。


岸田文雄政府借北韓射導彈及台灣問題大做文章,表示為了穩固日本的防務,計劃由下個財政年度起,將5年防衛預算提升50%至43萬億日圓,將會透過增加企業稅和煙草稅等不同稅項來增加防衛預算。自民黨及公明黨執政聯盟,亦就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3份安全文件「安保三文書」的內容達成共識,計劃最快在本周五的內閣會議上敲定。


圖為修憲鋪路 岸田政府大改安保政策


日本政府內閣提出的「安保三文書」,被視為是日本自二戰後,最重大的安保政策轉變。當中有關中國動向的表述,會改成「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至於針對今年8月,解放軍在台海演習時,有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文件原先打算寫成「對我國以及地區居民的威脅」,但最終同意刪走「我國」這字眼,希望凸顯日本政府並非將中國定位為「威脅」。但這類小刪小改的修辭,掩蓋不了日本對中國既要利益又要對抗的心態。


岸田文雄政府終極目標不外是為了修改和平憲法而鋪路,這也是安倍晉三的「遺願」。自民黨冀望修憲,能令日本可擁有自己的軍隊而不是沒有宣戰權的自衛隊;日本大幅增加軍費,美國舉手支持,但此舉將令日本的軍國主義復辟,亞太區內國家必須極力反對。


原圖:新華社、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