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視中國為本世紀假想敵 美國大搞軍備競賽
【諸行無常】視中國為本世紀假想敵 美國大搞軍備競賽

美國對中國一邊談判一邊施壓的伎倆從不改變,繼續說一套做一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上月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在柬埔寨會談時表明,美中雙方就降低戰略風險和加強安全合作進行實質對話很重要,但不足半個月,奧斯汀在加州列根圖書館出席一個防務論壇時卻強調,中國是唯一有意圖、並且愈來愈有能力重塑地區和國際秩序的國家,強調美國不會讓這個情況出現,美國正調整防衛預算、提升軍事能力來應對中國的挑戰。


奧斯汀的講話,顯示美國為了永續霸權,已把中國豎立為本世紀美國的最大假想敵,並繼對中國發動冷戰之後,正向中國發起極大規模的軍備競賽,時間可能持續數十年。奧斯汀說,美國正處在面臨對抗中國的關鍵時刻,需要軍事力量來確保21世紀的全球準則是由美國的價值觀,而不是北京的價值觀所制定。


奧斯汀揚言要以軍力 迫全球跟從美國準則


奧斯汀上周五更戲劇性地出席了一場夜間活動,美國軍方高度機密的最新核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B-21 Raider)首次公開亮相,這種轟炸機的設計,是專門為了有效地應對北京迅速增長的網絡、空間和核能力,是美國正在進行的重大核三位一體改革的一部分,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這項改革計劃到2046年將耗資1.2萬億美元。


國會山莊的消息人士向當地媒體透露,在即將開始的今屆會期內,準備交付國會議員表決的國防預算版本,當中提出擬批准的國防總經費可能高達創紀錄的8470億美元,比白宮早前申報的8020億美元還高出450億美元。原因是國會兩院跨黨派議員都認為,考慮到通脹因素和保持對中國的軍事優勢,國會有必要在拜登政府申報的國防預算基礎上追加幾百億美元。這也說明了美國以中國作為假想敵而進行的軍備競賽,已經展開。


美國戰略和預算評估中心指出,國防部發表的最新報告,是美軍需要改進印太部署的進一步證據,並指美國正處於脆弱的十年,美軍在印太幾乎仍然沿襲後冷戰態勢,重返印太的戰略轉型已淪為「雷聲大雨點小」,又指美國部署在沖繩和關島、應對台灣問題的前哨陣地卻很脆弱,易受解放軍巨大的攻擊威脅。而美國前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就表示,美國太空軍仍然處於世界第一的水平,但最令他擔憂的是中國在太空領域的發展速度。由華盛頓當局到智庫學者,無不炒作中國威脅論,情況已達到積非成是的境地。


美國會欲踐踏美中「紅線」 擬撥百億經費助台防衛 


美國作為全球武器最大出口國,軍火商自然樂見白宮大幅撥出預算購買軍備,那會管得這些產品是帶來破壞與生靈塗炭,總之世界越亂越好。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亦正準備在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批准投入100億美元經費,幫助台灣加強防禦能力。此舉不單會加重美國納稅人的負擔,更為美中關係投下更多不穩定因素,反華議員將再一次令美國政府踐踏美中關係的「紅線」。


美國不設定假想敵,軍方便無藉口增加軍費,軍隊不龐大,美國就自覺難稱霸,惡性循環的結果,是美國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和平與安寧。


原圖:美軍官方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世界和平最大威脅來自美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