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民進黨搞九合一選舉 亂作一團
【諸行無常】民進黨搞九合一選舉 亂作一團

台灣今個周末舉行號稱「九合一」的縣市長及地方議員選舉,包括里長及村代表等公職多達1.1萬多個,由1900多萬選民投票產生,大多數選民要填選多達6張的選票,另外再加一項涉及「修憲」的「18歲公民權複決公投」。由選前的民進黨候選人連爆多番醜聞,至藍綠白陣營之間的互相攻奸,今次選舉,台灣媒體仍然以一個「亂」字來形容。


本來地方公職的選舉,選民的焦點都應該集中於候選人的地方施政理念,和當選後的施政願景,但花了大量時間和資源為民進黨輔選的蔡英文卻叫出「投給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就是投給蔡英文」這樣的口號,民進黨不單由半年前醞釀參選時已提出「反中保台」的選舉動員,到現時打出要讓世界都關注台灣的招牌,這種炒作「選舉投票就完全等如民主」的低智宣傳,愚民政治,竟還要全世來關注?


蔡英文執政6年 台灣地方行政一無是處


蔡英文上台執政致今6年,台灣有那一項地方施政不是缺失連篇,由電力供應經常斷電,到防控新冠疫情失敗,到疫苗供應甩漏,台灣自行開發的「高端」疫苗不獲國際認可,沒有一項不叫民眾痛心疾首。


台灣今場選舉民進黨的「討厭值」破紀錄,當中涉及多項爭議,包括綠營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擬參選被踢爆當年在台大的碩士論文證實抄襲,被撒銷學位之餘,更爆出當年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即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 當時收了企業400萬元新台幣捐款而對林「放水」。


民進黨又利用過氣傳媒人周玉蔻散播涉及蔣家後人蔣孝嚴的虛假緋聞案,以打擊國民黨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蔣孝嚴的兒子蔣萬安,試圖借此挽回民望已跌至谷底,更被揭兜攬人妻的前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主管陳時中的選舉人氣。民進黨只顧做騷和奧步(出茅招),從來就沒有真正在施政上做實事,網台名咀趙少康批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行」。


而在今次「九合一選舉」中,另一觸目焦點是綑綁選舉的「公投」。台灣現行的「憲法」第130條列明,台灣民眾要年滿20歲才可行使投票權,年滿23歲才有被選舉權,今次「公投」目的是「修憲」,將投票年齡降至18歲,但卻沒有提及被選舉權是否也降至18歲,令有關「公投」的內容,例如18歲是否可參選市長等重大爭議,至臨近投票前才陸續浮現。


民進黨出爾反爾 「公投」綁大選勢難通過


民進黨3年前以點票易出混亂為由,明令禁止「公投」綑綁大選,但今次卻出爾反爾,容許「公投」綑綁大選,至近期才發現「公投」的議題甚多瑕疵,引發批評,於是又借疫情及兩岸形勢發展為由,限制投票人數,務求令「公投」不過關。


民進黨當局忽然下令50萬在大陸的台商因防疫原因,不准回台投票,又禁止大約10萬名現時仍確診需隔離的選民不可進入投票站,約40萬名軍人或與防務有關的人員,又以防範解放軍演練升級為由,不准當值人員投票,平白就少了100萬張選票。由於今次的「公投」是涉及「修憲」,必須有過半數登記選民(約960萬)投同意票議案才可通過,少了100萬票,「公投」必定泡湯。


台灣的新生代對民進黨處理降低合法投票年齡的手法極其不滿,認為「民主進步黨」已再沒有進步,也顯示了民進黨正在老化。台灣的青年若沒有得著感和幸福感,民進黨在台灣前途問題上,再多作操弄,也不會得逞。


原圖:民進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