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農委會冷血對待大熊貓 又搞「去中國化」?
【諸行無常】台灣農委會冷血對待大熊貓 又搞「去中國化」?

大陸於2008年底按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的安排,將四川一對大熊貓「團團」和「圓圓」送贈給台灣,落戶台北市立動物園,但現年只有18歲屬於壯年期的大熊貓「團團」,月前出現腦部病變,已被診斷證實有腦部腫瘤,動物園方面特別申請了大陸兩名專家到台灣探視,但屬於主管部門的台灣農委會,其副主委黃金城竟表示,「如果有必要(大陸)可以拿(團團)回去」,此話一出,輿論齊轟「冷血」 。


「團團」和「圓圓」在台灣落地生根14年,年前先後產下了兩隻雌性大熊貓寶寶「圓仔」和「圓寶」,大熊貓一家四口為台灣無數民眾帶來歡樂。但「團團」生病了,9月份出現癲癇和厭食徵狀,經磁力共振造影檢查,發現腦部臚底有惡性腫瘤,不適宜做手術,難於治療,現已停止進行麻醉或侵入性檢查,只能改為採取舒緩方式照護。


「團團」生病就要踢回大陸去?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洪孟楷說,這樣的結果讓大小朋友都感到難過。但民進黨的官員竟然講出這種滅絕人性的講話,實在令人氣憤。洪孟楷怒轟黃金城冷血!並指出「團團」不是物件是生命,在台灣生活了14年,更在台灣生了「圓仔」跟「圓寶」,結果身為動物保育主管業務的農委會副主委說這種話,生病快死了就要踢回去?


台灣的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替黃金城辯解,稱是黃金城一時口誤,但洪孟楷認為:「黃金城難道不用為自己的失言道歉?重點是態度,到底我們把大熊貓『團團』當成展品還是生命、我們的家人?」他指出「團團」現時最需要的是全力協助,等已抵達台北的大陸大貓熊救治專家提供諮詢,看最後是要接回去中國大陸治療,抑或留在台灣安享晚年,農委會都應該展現積極態度,不要再讓民眾誤會、失望。


主管漁農業務的單位,原本就無須亦不應該涉及政治操作,但身為農委會高層官員的黃金城,卻把中國國寶級的大熊貓視作可以隨便拿回去的物件看待,是口誤抑是由衷之言,只看謀獨民進黨如何大力推動去中國化,以及如何對待台北故宮博物院館藏文物遭到損毀的態度,就已不言而喻了。


農委會不務正業 愛搞政治操作?


大熊貓「團團」和「圓圓」既是大陸送贈給台灣的珍貴保育類動物,自然是要由台方全力保護和照顧,作為農委會副主委的黃金城竟稱,按照當初的約定,大熊貓所有權屬大陸一方,因此「如果有必要可以拿回去」。民進黨善於政治炒作,最愛搞選舉,但連業務權責都不搞清楚,就亂放大炮,難怪在民進黨管治下,台灣的地方行政管理如此低水平。


曾於早年照顧過「團團」的兩名大陸專家,與台方獸醫及園方照料人員經兩日磋商和審視「團團」的狀況後達成共識,認同短期內不宜對「團團」作進一步處置,會持續觀察討論如何讓「團團」更好地生活,兩名大陸專家下周將返回大陸。剩下來的,就要看台方如何保護好已成為台灣一員的中國國寶大熊貓「團團」了。


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不是第一次,当日香港旅行團出事,蔡英文不去現场到算了,連慰問都沒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