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圖以晶片打壓中國 掏空台灣
【諸行無常】美圖以晶片打壓中國 掏空台灣

美國商務部上周公布一套範圍極廣、劍指中國的出口管控措施,當中包括在全球各地用美國工具和技術製造的高端半導體晶片禁止提供給中國,進一步限制中國取得先進晶片技術,以打擊中國的經濟和高新科技發展。對此北京表示堅決反對,嚴批美方的做法是典型科技霸凌,嚴重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美國不單在高端晶片的供應和生產技術上打壓中國,甚至要將台灣現時視之為瑰寶的晶片重鎮「台積電」都要盡快移植至美國,以避免兩岸一旦爆發戰事,「台積電」會落入北京手中,或令晶片的全球供應鏈受到衝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受美國CBS電視台《60分鐘》專訪時指出,也許正因台積電供應很多晶片給世界,會使人克制不動武,他認為如果是為了經濟和人民福祉,對方就會節制不打台灣,但若果發生戰爭, 台積電會被摧毀,所有一切都難逃被毀。


「神山」遷移 台積電將成美國囊中物


坐擁瑰寶便可免被攻城的想法是否符合邏輯和過於樂觀?在此不予評論,但美方肯定已另有算盤。彭博社日前爆料美國進行的兵棋推演指出,兩岸一旦出現最壞狀況,美國會考慮優先撤離台灣的晶片工程師,降低全球供應鏈的衝擊。


台灣的前「外交官員」介文汲在一個網台節目上指出,高端晶片就是指10納米製程以下的晶片,台積電一家公司現時已佔了全球的6成以上產量,如果斷了供應,美國便首當其衝,美國已經移植了一個台積電自掏腰包120億美元興建的5納米製程晶片廠到亞利桑那州,但最快也要2024年底才落成,而美國估算爆發台海戰爭的時間,會早於2027年。台灣現時的形勢是「外張內弛」,「謀獨」民進黨誤導民眾一旦有軍事衝擊,美國爸爸定會幫助,但美國爸爸幫的,卻只是台積電罷了。


美國看中了台積電的價值,已加速吸納移植高端晶片到美國本土生產,開始掏空蔡英文口中的「護國神山」,台灣有學者指出,台積電頂多可以再撐多3至5年,之後其他國家也會量產高端晶片,台積電的重要性將會大為減弱。台灣連可被美國利用的最後一點經濟價值都邁向清零,屆時,台灣的「謀獨」民進黨隨時會變成美國的負資產。


台灣商界促兩岸盡快恢復接觸


台灣只是美國與中國博弈的一枚棋子,美國在高端晶片問題上如此緊張,就是要利用新的出口管控措施,令中國的發展落後 5 到 10 年,由於美國的新禁令,使得世界各地使用美製器材和美國技術的公司,都不能向中國供應晶片,中國必須自行開發晶片製造技術,和處理器技術,這代表了中國要多花5到10年時間,才能趕上美國今日的技術。


美國霸凌打壓中國,連帶掏空台灣視之為命脈的晶片業,其豺狼野心,只有民進黨視而不見,台灣對大陸貿易年出超約千億美元,是台灣重要的夥伴,但蔡英文當局卻「倚美謀獨」,吃裡扒外,上台以來拒絕接受九二共識,斷絕兩岸交往,散播「親美仇中」意識形態,荼毒台灣民眾,是導致海峽兩岸不得安寧的罪魁禍首。


台灣不少人士已陸續發聲,要求民進黨當局盡快恢復與大陸的接觸和對話,台灣的商業總會更表示,兩岸恢復交流,可由工商界當「先遣部隊」起個頭,營造好的談判環境。武統台灣不是唯一的選項,但兩岸統一,就肯定是唯一的結果。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